Apr 3, 2011

誰不愛編劇?


連續劇看久了,加上自己也愛寫字,往往就會不由自主的一面看著連續劇,一面預測出編劇的劇情走向和台詞。 我個人最有心得的是瓊瑤的連續劇。 男主角被打了一巴掌之後,女主角會哭。 是說,別人挨打,妳哭什麼? 然而編劇的,就是這個樣。 緊接著,男主角便會將女主角緊緊的抱住,一副痛不欲生,心糾結的就好像這一秒就是世界末日。 我愛看連續劇的程度,已經到了爐火純青,多半可以預測出劇本的走向型。

好了,前些時候小妹推薦看「犀利人妻」。 這一看,不得了,我是一整個中毒很深。 每個星期五一定要守在螢幕前,不論是幾點下班,第二天幾點要起床,每個星期五一定要收看一下這齣戲。 是說,劇本的概念寫的不錯。 目的在教導女人們要更加的愛惜自己。 那個男人不愛妳沒有關係,但是妳就是不能不愛惜妳自己。 愛來臨的時候,沒有預警,愛走的時候,往往也不會留下任何的訊息。 彷彿就是有一天醒過來,他就突然間的不愛妳了。 沒有為什麼。 又或者,他並不是不愛妳,而是你們對愛的定義,出現了差距。

對,我覺得這齣戲的劇本寫的不錯。
教導女人們要振作。

是說,眼看著這齣戲來到了尾聲。 雖然很不想承認,也不太願意接受這樣的結局。 但是,我個人是認為以這齣戲的故事題材,內容而言,寫劇本的人就不會賦予這齣戲什麼夢幻的童話故事大結局。 女主角既不會和前夫破鏡重圓,也不會和條件好的追求者在一起。 關於這部份,我真是一點都不看好。 原則上來說,我覺得這齣戲最後的結局會是這樣的走向:

顯然的經過開導,小三也是會有悔過的一天,然後決定離開這個地方,回到美國去治療童年的陰影。 至於前夫和女主角最後也不會馬上在一起,因為傷害的造成是一時的,但傷口的復原往往是需要時間。 但是礙於兩人還育有一女,所以平常還是會有無可避免的互動。 很難說他們會不會舊情復燃,再試一次。 然後那個我還蠻希望他有好結果的大帥哥,告了白,但是想要讓一個受了傷的人走出來,並且接受他的感情也是需要時間的事情。 所以,原則上這三個人會以「一切在不確定」之中靠著時間發展下去。 這樣除了可以留給觀眾無限的想像空間以外,似乎也是可以為下一齣連續劇埋下伏筆。

相信我,寫作的人往往都有些小私心。

當然,要是寫劇本的寫出他們其中哪個人因為車禍,變成植物人,又或者是,女主角最後放棄了大帥哥和前夫破鏡重圓的劇情的話,我發誓!!! 我一定會飆出很多髒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