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8, 2011

我說,目標


星期一的午後,外頭飄著細雨。 這溫度不高不低的恰好適合午睡。 關於午睡,我也有一套理論。 是說,直到上高中以前,好像都還有「午睡」這件事。 但是不知道是誰規定的? 好像一過了高中,午睡這件事情就像是不存在似的。 沒有人會再去硬性規定午睡這件事情。 我個人是覺得挺奇怪的。

上週五看了犀利人妻的大結局。 「我回不去了。」 多經典的台詞啊! 是說,十幾二十年以前,若拍攝下了犀利人妻,女主角約莫會在男主角深情款款的表達了自己內心多麼渴望回到過去的那份情感之後,在情緒極度崩潰的狀態下,相擁,然後女主角不記前嫌的和男主角「重新開始」。 兩人疑似繼續的過著「王子與公主」般的幸福快樂的日子。 但,現在的女人到底是不一樣了。

近日母親愛看大陸電視台製作的「我們約會吧」這齣大型交友節目。 每個星期五,星期六晚上八點半都要準時的守在電視機面前觀賞。 是說,該節目我也挺喜歡的,處處充滿了驚奇,頗有娛樂效果的節目。 據說,是目前大陸上火紅的交友網站,男男女女的透過交友網站溝通,聯繫後,報名參加上電視節目。 十八位嘉賓,一字排開的讓三,四位參加者,你選我,我選妳。 妳滅我燈,我滅妳燈的方式篩選。

是說,之前到大陸去遊玩時,發現的現象。 大陸上男孩女孩的適婚年齡普遍的要比國外來得年輕了許多。 說是,人過二十五還沒有對象的,就可恥什麼的。 因此,大陸上論及婚嫁的男男女女,年齡層普遍在二十三到三十之間。 想想也是的,都市地方,上一代生的少,到了這一代的孩子,多半是獨子獨女。 家裡有點背景的,也不太需要為了生活幹的死去活來的。 人閒著,也不是辦法,就趕緊找個對象完成人生之中另一件大事吧!

重點是,按照我的觀察,這年頭能幹,精明的女人還真不少。 找起對象時也不馬乎,問房子,問車子,問金子。 就是要問到看似完美無暇的男子之後,兩人雙宿雙棲的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擺明了願意同甘,但無法共苦的人也不少。

前些時候,我在某交友網站裡頭無意間逛到一篇短文。 出自四十來歲的男人之筆,他說了,這世界上沒有哪個女人是可以不要男人的。 字裡行間裡頭,就是一整個顯示為「此男人有大頭症」的狀態。 約莫是仍舊活在二,三十年前的父系舊社會裡頭。 這世界上,有哪個女人非得要男人不可? 嗯,我想是沒有。

或者,不應該說沒有。 應該是說,這年頭會嚴重陷入公主病裡頭的人應該是不太多。 釘個釘子有多難? 看準了,拿著榔頭往釘子上敲過去。 這比打噴嚏還容易。  會如此大費周章的寫下一篇日記,並以為這世界上沒有女人就是不能沒有男人的男人,實在是心理太不健康了。  又或者,我們之所以是我們,完全是因為周圍的磁場的關係? 這不禁要讓我懷疑起,這男人的四周圍也許圍繞了許多罹患公主病的女人? 妳的放縱,養大了那男人的自以為是。

話說回來,女人不要有大頭症的男人,而是要個能夠一起成長的男人。 同心協力,同甘共苦,對於生活有個相同的目標,並且願意「一起」努力邁向那個目標的同伴。

於是乎,就在男主角落落長的說完了一大堆他是如何的懊悔,並希望與女主角重新回到過去那幸福的時光的同時,顯然女主角已經對生活有了自己的目標和期許了。 花掉了23集的製作經費,就為了換取一句「我回不去了」。 這句話,好貴。 但我倒覺得挺實際的!

人活著,總是要有個目標。
即使,當我們一但有了目標,就有了到達不了的可能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