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3, 2011

食色性也


星期一下了班之後,和兩位女同事去Downtown的一家義大利餐廳吃飯。 我同事開車。 我一直覺得,這世界上所有的Downtown長得就是大同小異。 就是有很多高聳的建築物,在這些建築物之中又有穿梭來往的車輛與行人。 乍看之下,我覺得住在哪個大城市,約莫都是一樣的,一樣的有許許多多的具有不同功能的建築物。

這家義大利餐廳在一個轉角口,還算熱鬧的街口。 晚上七點半,前來用餐的人還不少。  後方附有個小型的糕餅區,各式各樣種類的糕餅與陳列在地上的一瓶瓶包裝精美的紅酒,放眼望去展示櫃裡頭擺放著各種口味樣式的小點心,精緻的讓人想再它們每一個身上咬一口的感覺。 聽說這家的Macaroon (馬卡龍)最有名。

傳說,是在8世紀時首次出現在義大利高貴的宴會中的小點心。 馬卡龍的出現,背後沒什麼驚心動魄,令人心動的故事。 但,它的外型精緻可愛,吃起來有個很特別的口感,說不上來那是什麼樣感覺。 表皮酥脆,但內陷卻有著綿密的夾心。 好像堅強的人內心之中,總有個極度柔軟的感覺那樣的耐人尋味。

餐廳裡人多,而且十分吵雜。 這和過去印象中去過的義大利餐廳感覺有很大的出入。 整個餐廳採用十分開放式的設計,廚房就在一旁,你大可大大方方的杵在那裡,看廚師們來來往往的忙著料理訂單。 餐廳的中央有個大型的傳統開放式烤箱,前方有個料理台,料理台上擺放著現做的Pizza。

義大利人吃Pizza,美國人也吃Pizza,但是義大利人的Pizza沒有很多餘的怪異的口味。  Pizza就是Pizza,上頭鋪上一層濃稠的番茄醬汁,番茄醬汁上頭撒上一層起司粉。 說也奇怪,這樣單純的Pizza,就是特別的好吃。 單純,的確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我想。 是說,除了它們的Pizza以外,我還很喜歡它們的portebello薯條。 以portebello大香菇作成的薯條,吃起來很特別。 沾上了特製的白醬,會讓人欲罷不能的一口接著一口。

話說,美食當前,我和同事聊著那些女人的話題。 說時遲那時快,同事發覺我的眼神閃爍,以為是看到了熟人了,其實不然。 餐廳裡頭人多吵雜,我是覺得有點像走進了中國文革時期的大食堂。 一行人,坐的距離有些近,只要仔細聽,不難聽到隔壁桌正在交談的祕密。 是說,就當同事們說著應該是拔眉還是修眉的剎那,我的目光正被對桌的一對情侶所吸引。

那對情侶說起來奇怪。 男的高約六尺三、四 (以下簡稱A),年紀大約有五十來歲,女的高約五尺四、五 (以下簡稱B),年紀大約三十來歲。 一開始那桌一共有三個人,另一個人背對著我 (以下簡稱C),看不出來長相如何。 但,據我揣測,約莫是三人約莫是朋友。 晚餐進行接近尾聲時, C便起身去了洗手間。 就在此時,A突然的靠近B,兩人極微靠近,極微親密,極微鹹溼的上演著傳說中的前戲Live。 他倆熱情如火,我看得目不轉睛!

是說,外國人是比較開放點沒錯,但我是一整個覺得,會如此這般在公共場合,人多到不行的場景裡,熱情如火的情況只有兩種。 一種是有強烈的表演慾,另一種,啊,就是有強烈的表演慾啊!! 這事讓我聯想起了不久前在USC學校屋頂上的那對年輕男女,尚且稱之為少不經事,那我想知道,星期一晚上,我在義大利餐廳裡頭看到的,要稱之為什麼?

老而不休嗎?! 噗~

「食色,性也。 仁,內也,非外也;義,外也,非內也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