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29, 2011

而外


他說我喜歡在裡面放點東西。
這讓我想起了旋轉門。

都市裡常會看見這樣的旋轉門。 一整天的,隨著人潮不停的旋轉,把外面的送進裡面,也把裡面的推向外頭。 不。停。的這樣旋轉著。 他說,我常會在不同的東西裡頭畫個臉孔在裡面。 我在想,也許有時候太習慣將不同的物品畫上臉孔,自己會覺得,好像就是應該這樣子似的,並沒有太多餘的思考。

是說,這世界上並不是什麼都非得要在裡面。 或者,更嚴格的說起來,它們並不是非得要在裡面。 有些東西,拿出來會比放在裡面好。 比方說,天冷的時候,棉被拿出來會比放在櫃子裡要好,下雨的時候,拿出雨傘會比收在裡面要好。 另外還有誠實,信任,感情,原諒。 這些東西,拿出來真的會比放在裡面更好。

可是,我覺得我們的心裡就是有那麼一道旋轉門。 有人來,有人走。 原本在裡面的人,不知怎的就走到了外頭。 而那些原本在外面的人,就順著那扇門又轉了進來。 在裡面的,不一定一直都在裡面,而在外面的也不一定就一直都在外面。

看,我並不是非得把什麼什麼給放在裡面。
只要把它們拿出來就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