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5, 2011

氣質


前些時候,自己去看了一場美術展。

忘了是從哪裡得到這個美術展的訊息的,但我訂了張票,就這麼隻身前往。 主要是想要看攝影大師布松從未發表過的部份作品。 其他的包括了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所帶來參展的作品,另外還有每位藝術家帶來出售的作品等等。  每幅要價上達數千元不等,簡直就是就地搶錢。

是說,也許藝術真的無價。 但我個人是覺得,這世界真的就是這麼奇怪,有錢的人寧願花上幾千塊錢買幅沒什麼用途的「藝術品」擺在家裡,真的要她們拿錢出來做貢獻的時候,又似乎總有保留似的。

我在攝影大師布松的作品前逗留了許久。 我個人很喜歡他的作品當中,那一絲絲的孤單,一絲絲諷刺,一些些以第三者角度觀看整個視界的感覺。 紀錄著一段歷史,使人有著一股宛如置身於那個時代,與照片中人物共存的跨時空感。 也喜歡他的作品,總是以黑白的方式主,以單調的色彩紀錄下我們的人生。 我真的很喜歡他的作品,很可惜的是之前錯過了一次他在這裡的攝影展。 所以這次就是抱定了說什麼我都一定要去的心態。

展覽區禁止攝影,或者我應該說禁止非傳播人員攝影。 想像這時布松大師會嗤之以鼻的不當一回事。 在會場繞了一圈,老老少少,男男女女,覺得購買的人潮少,畢竟是景氣不好,看一旁的講解人員一一的介紹著藝術家們帶來出售的作品。  這張一千元,那張四千手工畫作。 沿著會場裡的臨時搭建的牆走,迎面而來的是位中年男人,胸前掛著相機,是朝著我的方向拍了一張照。

看來是東方面孔,他朝著我的方向走了過來,先是以英文對答,沒多久很快的就跟我說起了中文。 他說,我看起來「氣質」很好。 閒話家常了一會兒,他遞上了名片,據說曾是駐美台灣攝影協會會長,和太太在台灣人聚集的區域開了家堤拉米蘇店,專門宅配到各個華人餐館什麼的。 留下了連絡方式,我繼續帶著我的「氣質」漫步於美術展裡。

上午,看了蛋捲丟下的那噗交友網站上某男子設下的條件中,有一條是與氣質有關的條件。 我個人是覺得,很多時候,氣質完全是天生的。 例如說,我個人就覺得志玲姐姐不說話的時候,就很有氣質。 雖然志玲姐姐說話時予人感覺也不太差,但,不知怎麼搞得,也許是聽過了志玲姐姐說台語時的口音和語氣,總覺得聽起來她的氣質就因此被打了折扣。

又比方說,最近出了新唱片的黃小琥吧?! 一開口,假如黃小琥發出了志玲姐姐的聲音,我個人也覺得那也是挺奇怪的? 所以說,一個人的面相,我覺得十分容易左右對方的氣質,而我的確是覺得說台語的女生,不論她在怎麼有氣質,某些字眼使用起來,彷彿就是沒有那麼強烈的氣質感? 廣東話也是。 廣東話讓再怎麼有氣質的女生說起來,聽起來也像是在吵架。

於是乎,我不得不相信,關於氣質這件事情,很多時候根本就是天生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