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9, 2011

交友的條件


日前,蛋捲分享了一則某交友網站上出現的男人交友的條件。 從外觀上而言,該男人年過三十,單身,整體而言予人感覺良好的感覺。 既不像市場的豬肉販,也不像小說情節中變態的殺人狂魔,但該男子不慌不忙的列出了十二項「交友的條件」。 一瞬間,那則噗湧入了大量的討論。

從條件上看來,證實這位男士較屬於「視覺性」動物。 喜歡長髮,溫柔纖細的雙手,不抽煙,有氣質,愛看韓劇,學歷上而言至少得有大學以上的學歷,如此一來,當你和她討論英國王查理八世的愛情史時,最起碼她能夠理解年代與地理位置。

談吐不能夠太俗氣,講國語為佳,因為有氣質得女人說起台語也是會像個菜場的歐巴桑。 年紀不能太大,大三個月就是姐姐的說法,就好比一把利刃,一刀刺進了貴婦和女王的心坎上。 喜歡被管,被約束。 就這樣的七七八八的列出了十二項交友的條件。 是說,這位男士挺有勇氣的。 我覺得。 至少,勇於將自己如此這般的公諸於世。    

然而是說,這世界上能有幾個能夠滿足這些條件的女人? 一頭長髮,一雙纖細的雙手,不抽煙,有氣質,說話得體,愛看韓劇,年紀又恰恰好的不大又不小? 也難怪了該名男士年過三十,仍在尋找所謂的「鄉土好媳婦」。 除非是河智苑的細胞分裂,又或者是金正恩的分身? 在現實的生活之中能夠才貌兼備的女人,得來不易啊! 就算當真存在,未必人家就會喜歡你。

可是問題是,這世界就是這樣,再臭的男人也會找到他的春天。 因為這世界上,就是會有女人被這樣的男人所吸引。 因為對方喜歡的事物,而做出調整,讓步。 因為他喜歡長髮,因此自從認識他開始的第一天,就留著它。 因為他愛聽的音樂,就買下了大量的CD。 為了愛,誓死也要奔走天涯。

昨晚,留下的噗,「為什麼要愛? 為什麼非他不可? 為什麼別人不能夠替代?為什麼要讓一個不愛妳的人,控制妳的生活? 為什麼要在乎? 為什麼不要在乎? 為什麼人不能好好的生存下去?」 或者,愛就是愛了,並沒有為什麼。 達賴是說愛的起源,意味著附著。 一個人類附著在另一個人類的身上。 愛的起源,是自私的。 因為要滿足那樣的附著,所以我們相愛。 沒有條件。

是說,星期六的下午,電視上轉播著大陸上某電視台的交友節目。 十八名女子,一字排列,你選我,我選你的接受問題的考驗。 「你愛唱歌嗎?」,「我喜歡跳舞」,「妳會做飯嗎?」,「我會學鸚鵡。」 諸如此類的問答題,男男女女渴望找到自己的家。 奇怪的是,男人,除了是視覺性的動物以外,似乎特愛問這個問題:「妳會做飯嗎?」

我是在想,在男人的腦海裡,「吃飯」和「做愛」這兩件事情,約莫是佔去了他們思考絕大部份的空間。
要不就是在「吃飯」,要不就是在「做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