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31, 2011

雜記,三月


三月的天,華式九十度的氣溫。
傍晚時院子裡來了一群蜉蝣,飛舞。 密密麻麻的,看起來有一點恐怖。

二月特別的漫長,三月特別的飛快。 若兩者之間能夠在平衡一點,我覺得會很好。

一.

每個不同的地區,會有些不同的特點。  紐約的坑洞多,斑駁的外牆多。 LA的車子多,特別是日本Toyota更是多。 平均每五部車裡頭,就有三部是Toyota。 會開Toyota的人,多半都是中國人。 小而精緻。 當然,美國人也開Toyota,不過到底還是在少數。

月初時,有天下班,有人在我的車窗上塞了張小字條,字條上寫著:「Let's Start A Car Club OK?!」 想來是隔壁車位的車主, 又認錯了自己的車子。

二.

寫了兩首歌詞。
究竟是先有歌,還是先有詞?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先有詞。

三.

每個星期五都一定要「犀利人妻」一下。

只是根據上週的劇情走勢看起來,似乎編劇有了讓女主角原諒男主角之意。 但,在我看來這也未免太沒有創意了。 原諒是一回事,原諒,但最好是不要在一起。 偷吃的男人有個特徵,有了一次,往往都會再犯。 莫非每一次犯錯,都得要原諒一次?

四.

本月比較有印象的「幹」字,給了貝姬。

話說那天,貝姬突然跟我說要開個視訊。 於是,兩人開了視訊之後,我是一整個狂笑不已。 就是感覺怪。 感覺就像,你在打字的同時,有個人不停的盯著妳看。 完全無法專心的思考接下來要說的話。

於是,我在筆記本裡頭寫下了「幹」,給貝姬。

五.

月初時收到Email,據說,醫院有賣達賴喇嘛演講的減價票。 所以說,人不能有太多的猶豫,正當我猶豫不決是不是要去聽他演講的同時,其實票已經銷售一空了。 他老人家美西之行只辦四場演講,分別在USC和UCLA各有兩場。

後來,我是定下了UCLA的那場。

六.

智慧。 什麼是智慧?
智慧是當別人傷害妳時,妳就拍拍屁股走人。

七.

下午收到的。
小姪女的畫作:

嗯,我很喜歡那一句「我感覺一隻毛毛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