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20, 2011

Letter in my draft box


這兩個月以來,對我來說,其實是很漫長。 情緒一直在某個定點上擺盪,我試著讓自己很忙碌,但,我覺得那就是一種很鴕鳥的心態。而這樣的心態非但沒有使自己的心情好轉一些些,或者是因此而有所轉變。

不可否認的是有人陪伴,確實是件很美好的事情。 生活上的種種有另一個人可以分享的感覺,確實是很好。 但是,人到底是不容易滿足的動物吧?! 我想。 所以,會感到疲倦,會感到累。 又或者會感到不滿足。 當任何一方,有了這些感覺的時候,難免會引起另一方的不滿,心存芥蒂等等。 當妳不再分享的時候,我覺得,似是象徵著那一段關係的盡頭。

我們都無法扮演彼此心目中為對方設下的角色。 更簡單的來說,長期以來,我以為我可以接受這樣「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關係。 但是時間久了,越是知道,原來我並不能接受這樣的關係。 我不停的猜測這時候你在哪裡,和誰在一起這些瑣碎的問題。

而我始終覺得我們的中間有一條很大的河流,你不斷的漂遠,我根本就到不了河的另一頭。 可是我以為只要努力,應該就可以。 然而事實並不是這樣。  也曾努力的嘗試著退回朋友的位置,但我覺得那始終是個痛苦的根源。 這樣漫長的人生,這樣漫長的痛苦,感覺就像看不到盡頭似的。 聽起來,多心酸啊~

我不停的在做夢,作些與失去有關的夢。

夢見身邊的人一一的離我而去。 夢見至親的人渾身都是瘀傷,夢見父親在病床上病危,夢見自己偶然的經過某間病房,而病房裡頭的護士大聲的呼喊著求救。 我一直在做這樣的夢。 有時醒來,也會想像著那一片無聲無息的海洋。 朋友說,喜歡這件事情,應該是很簡單的。 她說,約莫就是:

「我喜歡你」
「我也是」
「一起去看電影?」
「好啊!」
「一起去旅行?」
「好啊!」

她說,喜歡這件事情,其實應該是這個樣子。 感覺上,好像的確是應該這個樣子。 那麼,我究竟是在哪個環節上出了錯? 我想了很久。 情人節的午夜,C 傳了簡訊給我,說訂了婚。 我在凌晨四點鐘發簡訊恭賀她,發自內心的感受到她的喜悅。  C 跟我說,「妳也可以的,如果妳想的話。」

而我在想,關於命運這件事,似乎不在是想或不想的問題。 因為命運,不由得你想與不想。 一些不想發生的事故,它們確確實實的發生了。 無論我們再怎麼努力,也回不到事故發生的前一秒鐘。 想見到的人,不想見到的人,想愛的人,與後來無法再愛的人。 命運之中,所發生的種種,由不得我們想或是不想。

失去的,就是註定要失去的了吧,我想。 失去的時間,失去的情感,失去的淚水,失去的寶貴的青春。 命裡,我們就是註定了要接受會不斷的失去的事實。 而我想,我會繼續的作些與失去有關的夢,直到我看見那一片寧靜的海洋。 我很努力了,真的。 也會開始試著,接受自己的命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