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5, 2010

就是愛答申論題


昨天,我看到蛋捲分享,我內心很「糕威」的細胞就開始蠢蠢欲動。 是說,我的腦海裡浮現出的,是太宰治寫在「人間失格」書中的這段文字:

自己的幸福觀與世上所有人的幸福觀風馬牛不相及,
這令我深感不安,甚至由於這種不安,我夜夜輾轉難眠,呻吟不止,乃之於精神發狂。 
是說,我想這題大概以申論的方式來著手作為恰當。

1:無論何時何地都會很親切的叫你寶貝或者親愛的。
這完全是因為那個男人是怕走錯家門叫錯人吧?! 一律以統一方式稱呼妳「親愛的」或者是「寶貝」免得人智不清,意識恍惚之際叫錯了名字。

2:逛街時,不厭其煩的陪你逛到腳抽筋。還笑嘻嘻的關心你累不累。
這部份完全不會吧?! 我個人是覺得比較容易出現這種狀況: 不厭其煩的跟妳說 「這個不要買」,「那個太貴」,「這東西妳不是上次才買過嗎?」,「好了啦,走了走了。」 我是覺得,這部份偶而還可以接受,經常如此,會弄得我很抓狂。

是說,老娘賺錢,要你管!!

3:你在身邊不抽煙。不喝酒。外出應酬也會為了你而少喝酒。
俗話說「牛牽到北京還是牛」,所以一個人永遠不要期待另外一個人會為了改變而改變。 因為改變這種東西,非常的不可靠。

4:做的一手好菜,就是不讓你下廚房,說你做飯怎麼不好吃,其實是擔心你被油煙熏到。
婚前做得一手好菜,婚後忘得一個神速。 婚前需要表現,婚後需要享受。 煮得不好吃沒關係,大不了去另一個做飯好吃的女人家裡吃。 約莫就是這樣。

5:吃完飯搶著刷碗,埋怨你洗得不干淨。其實是怕你傷到手。
十個男人,有九個不愛洗碗。 他們寧願花點錢給妳買台洗碗機也不願意錯失看球賽轉播的時機。

6:捧著零食陪你一起看他並不喜歡的片子,一邊看一邊餵你吃零食。
這題這位不可考的作者就是一整個想太多,自己又不是沒有手。

7:你睡覺時,會幫你把踢掉的被子蓋好。
我媽已經很久沒有幫我把踢掉的被子蓋好了!

8:每天都會重複很多話,讓你煩。其實他只是為了關心笨笨的不會照顧自己的你。
我已經很糕威了,再有一個很糕威的人重複很多話,我覺得我會受不了! 況且,我個人是覺得男人不要太糕威比較好。

9:總吵著說你這不好那不好。其實再他心裡你是最好的。
女人也要學會一件事實:「No Means No」。 現實總是比叫殘酷的!

10:散步時,會和你十指相扣,牽著你過馬路。
牽牽小手就好了吧?! 不太理解為什麼一定要十指相扣?

11:每月至少和你鬧一次矛盾,目的是讓你知道。你在他的心裡有多重要。
這意思是說,男人也是有月經的困擾?是說,這部份我知道,而且據說經期可長達90天那麼長。 但是,這跟重不重要好像沒什麼直接的關連。

12:願意在他父母面前說你怎麼怎麼好。
...這條也能是條件之一? 看來我的標準真是太低了。 過去從來沒想到。

13:有一個知己,而且你熟悉。
啊,不就是我嗎? 男人如果有知己,我個人是覺得那人要不就是妳,要不就是個男人。 不是不相信男人,我是不相信那個女人! 男人可以有「女性的朋友」,但是男人有女性的知己,兩人喝到茫時,一時天雷勾動地火,就算男人沒有那個意思,也難保那個女人沒有意願自己動手做。 我是覺得,這部份要我接受,我是很有障礙的! 所以,我個人是覺得,為了安全起見,男人自己也是應該要有點自知之明。

14:常對你說:“為了我,不許不開心”
是說,那你為了我,會不會不要讓我不開心? 同理之。

15:什麼事情都不會瞞你,包括前女友來找他。因為他相信你。
「我不需要知道的事情,還是瞞著我好一點!」

16:同樣大的年齡,你永遠比其他人開心和美麗。
這位不可考的作者寫的外星文? 句子好難懂。

17:為了不讓你做家務,要和你猜拳,你出剪子,他出布。
....然後,當天晚上被要求做愛,要和妳猜拳,妳出石頭,他出布! 哎唷~ 這真一整個好令人害羞啊!!

18:買衣服。吃飯都會會徵求你的意見。
這男人可能缺乏母愛?

19:閒來無事,陪你聊聊天。談你們的孩子以後叫什麼名字。
我現在懷疑這個男人是同志。

20:有愛心,會養寵物逗你開心。
如果養的是蟑螂,昆蟲類,只會讓我覺得很想死!!!

21:和你朋友一起吃飯,他的表現總是讓你很自豪。
這男人還要會有以嘴巴以外吃飯的特異功能就是了?

22:你做錯事情,總要和你爭論一翻然後他會道歉說:“寶貝我錯了。“
啊?! 錯了就錯了,為什麼要他道歉? 矛盾的邏輯。

23:手機24小時開機。確保你任何時候都能找到他。
這部份和貝姬有討論,原則上來說我覺得我也是那種儘管會很想念但是也不會打電話過去找人的人。 覺得因為自己寂寞就去打電話給別人的人還蠻無聊的。 屬於自己不知道應該怎麼處理自己的寂寞,希望別人來解除自己寂寞的人,我覺得這種人很怪。 又或者,就是因為平常都習慣於以文字的方式溝通,聯繫,以至於完全不會想到用電話這種東西去做連絡。 我的手機,只能說是配件。 但是,我是覺得男人有沒有誠意,跟妳會不會找他是兩碼子的事情。

24:更喜歡默默的聆聽你的抱怨。
能有點反應會很好!

25:記憶力很差,但是他對你的承諾,你對他的要求他卻怎麼都不會忘記。
好吧! 我承認,這部份確實是有加分效果。

26:愛唱歌,即使五音不全也會為你唱你喜歡聽的歌。
不覺得。 因為我唱的肯定比他好。

27:很有上進心。
男人不上進,準備下地獄!

28:知道你喜歡什麼討厭什麼。
知道太多了,人生沒樂趣! 知道的剛剛好,偶而還有驚奇!

29:吵架總是他先認錯。
那倒是不用。 吵架也是溝通的一種方式。

30:知道你和你父母的生日。
知道,並不代表會有表示。

31:每天都會做好可口的早餐送到你床邊。
這男人要沒工作?

32:跟你父母通電話會說:“伯父(伯母)你們放心,我會好好照顧你們家寶貝的......”
我爹媽會說,這男人有病,不要來往了!

33:每天睡覺前會講笑話給你聽。
妳是指色情的那種嗎?

34:睡的比你晚一點,醒的比你早一點。
這男人是鬧鐘? 還是貓頭鷹?

35:從來不要求你要怎麼怎麼對他好。
這男人真隨便。 是昨天忘了回家的牛郎吧?!

36:偶爾會給你個小驚喜。
嗯,這個好! 我個人最喜歡小驚喜了!

37:手機上你的號碼是第一個。
為了防止手滑按錯號碼吧?!

38: 不管多忙都會發信息告訴你。他想你。
這男人是垃圾郵件。

39:每次打電話都要求你先掛電話。
嗯,沒有講電話的習慣。 無法作答。

40:從來不在乎你的體重是不是增加了。
只是會多看街上火辣辣的妹幾眼而已。

41:會在你面前撒嬌。
偶而嗎? 經常會讓人受不了!

42:聽到你說減肥,他會做很多好吃的,然後告訴你有我在你就不需要減肥。
就是想盡辦法要讓妳變成粉紅豬就是了! 那為什麼粉紅豬的新郎不是他?

43:知道你化妝品的牌子。
好避免帶著女人出現在那家化妝品專櫃前。

44:會陪你哭陪你笑。
因為這殺千刀的讓你哭讓你笑!

45:會買很多你愛吃的零食給你。
請參考第42題

46:會幫你洗腳。
這男人是耶穌?

47:你的照片隨身帶在身上。
哪一種?

48:在你面前像個孩子一樣。
這男人有嚴重的戀母情節,請參考第18題。

49:你喜歡的衣服。他會毫不猶豫的幫你買下來。
他做錯了什麼事情?

50:你的生日,情人節或者什麼紀念日總會買花給你。
最好是有小驚喜吧?!

51:不希望你受到一點點委屈。
這男人真像我媽!

52:永遠都相信你。
這很好。 不過這意味我是值得相信。

53:生氣時絕對不會和你吵架。
生悶氣,擺臭臉也是讓人很抓狂。

54:是個醋罈子。愛吃醋,但是絕對不會因為吃醋和你鬧不開心。
那妳怎麼知道他吃醋?

55:記得你每個月的特殊時期。
以便每個月固定的人間蒸發是嗎?

56:吵架時絕對不說“分手”二字。
又不是小孩子了,動不動就說不跟你玩!

57:吵架時,你說了分手他絕對會努力的哄你,因為他知道你說的是氣話。
男人要學會的一件事實,有時候「No Means No」。 現實總是比叫殘酷的!

58:成熟又不缺乏幽默。
這的確是個好男人! 但是往往不好找。

59:有男子漢氣概但是沒有大男人主義。
嗯,所以媽媽說絕對不要嫁給韓國人!

60:天塌了,他會給你頂著。
上帝給了你手,就應該好好的用那雙手。 上帝給了妳耳朵,就應該好好的用妳的耳朵,上帝給了男人身高,男人就應該好好運用那身高!

61:說不清楚為什麼愛你,愛你什麼,可就是非常愛你。
這男人有語言障礙!

62:你問他:“你能愛我永遠嗎?”他會說:“我不敢保證,但是我敢肯定的是,在我生命終結之前,我會一直這麼愛你的。”

永遠,是什麼?

重點是,我是覺得,寫這62條落落長的「男人的條件」的人,看似大約十幾二十來歲。 啊,那什麼都美好,沒有什麼比相愛都重要的年代,我也曾有過啊! 但如今看來,總是會不自覺得想到這符不符合經濟效率和實際性。 就說吧,哪個男人一天到晚那麼有空的爬起來給妳做早點啊?! 哪個男人會在婚後還記得買花送妳?

重點不是在於那個男人會不會爬起來做早餐給妳,婚後還會不會記得買花送妳。 重點是,妳就是決定了跟這男人生活了啊,而生活這件事情,就是十分簡單的事情。 妳們有了共同的方向,組織了共同的家庭,有了共同的概念,一起簡單的過日子。

前些時候,我跟某人聊起,愛啊,本來是件簡單的事情,但是因為我們無從考據。 以前的課本沒有教我們,我們到底應該要怎麼愛彼此。 以至於我們對於愛產生了太多太多的期待和想法。 當現實與我們心中對愛的期待有所出入的時候,就難免有了受傷的心情。 妳愛,就愛了啊! 它沒有六十二項落落長的條件,也沒有預設的劇情。 有的只是自己身體裡面那顆炙熱的心。

愛啊,沒有條件。
只有合不合適的問題。 我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