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6, 2010

旅行,純粹


這是一道填充題。 我覺得。

旅行,是為了要遺忘。
旅行,是為了尋找自己。

旅行,是為了看見更多新奇的事物。 但是,不論我們是為了什麼樣的理由在旅行。 我覺得,或者,在你提起了行李,邁出了第一步以後,那些之後發生的一切事物就是不會再像從前一樣。 不論是跌倒,所有你即將在旅行之中經歷的會一點一點的將你磨鍊成另一個你可能連你自己都不認識的自己。 而那些屬於你的和不屬於你的種種,都將拋之於一處你看不見的地方。 旅行,純粹是為了看見另一個自己。

星期天的上午參加了和同事的babyshower聚餐。 早晨的LA有霧,聚餐的地點在離家約15分鐘左右的一家墨西哥餐廳裡。 餐廳坐落在我每天工作必經的公路旁,有時塞車的時候抬起頭看,會看見一旁的山丘上這家餐廳。

在LA,凡是在山丘上的房子,都有景。 登高望遠,似乎只要高一點,入眼簾的一切都美。 這家餐廳也是這樣,平常經常的經過它,從來沒有覺得它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但是,今天第一次到這附近用餐,當車子轉上了小山坡以後,四周圍的景致就突然變得亮眼了起來,加上今日早晨LA有些霧,氣溫微涼,把車子停在山腳下,步行上山可以呼吸得到新鮮的空氣。

前些時候,發現Facebook上我那些紐約的同學其中有一位不知道什麼偷偷的跑去生了第二胎。  好像不久前結婚,不久前才生了第一胎,不久後又生了第二胎。 生孩子就好像母雞下蛋一般的那麼輕而易舉。 是說,在這樣的大環境裡頭,能好像這樣母雞下蛋的有兩種人:一種是不知死活的,而另外一種是工作穩定,經濟狀況良好的。 她是屬於第二種。

我似乎從來沒有告訴你,其實關於未來的那些,我始終感到很惶恐。 最怕的是「未來」彷彿就是帶著無限大的可能。 星期一的早晨,世界可能混滅,我們可能不存在。 二〇ㄧ〇年的五月,即有可能的是我們將渡過的最後一個月,而今天,很有可能是我們相聚的最後一天。 你今天早上對我說完了最後一句話,而最糟糕的是你根本就無法預知那將是你最後ㄧ次的機會。 你明天會遇到什麼人? 你們會有什麼樣的際遇? 這些,我無法掌控的事物,總是讓我感到惶恐。

就好像我那位母雞下蛋的同學,所有的事物在你百般無聊,在我渾然不知的情況之下發生。 多可怕! 多傷感! 我們甚至來不及準備些什麼,它就發生了。

上週,選購了一些小衣服,捲成了一籃子的七色花束。 同事的預產期在下個月,大家夥約好了一起聚個餐。 Brunch,我吃了兩個小巧可愛的鬆餅,上頭加上了一小匙的鮮奶油和草莓醬、一杯咖啡,加奶、一根培根、馬鈴薯煎餅 、一小根義大利香腸、一顆無比超級大的草莓沾黑巧克力。

五月的風吹起,透進落地窗裡的日光,我在窗邊的位置上放空。  我在這樣的溫度裡努力的回想,你對我的重要性。 頓時,是一陣的陌生,陌生的好像你在很遠很遠的地方。 很遠很遠地,心中會有一股抑鬱的情感,想掙脫,又害怕失去。

回家的路上,順道買了兩盒保溼面膜,收在行李箱裡。
我只是在想,下次旅行,你要不要一起? 這會是我很喜歡的事情之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