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6, 2010

嘗鮮


前些時候,聽吉他老師說起了他駐唱的這家爵士餐廳。 在離家不遠的一個老街上,說起這條老街,說起來並不老。 而且在老街上遊蕩的人差不多都是二十來歲到五六十歲的中青族群。 話說那個小鎮上過去因為長期有藝術家進駐的關係,所以整個小鎮其實給我有種強烈的Soho感。 是一般我這個年齡層的人會選擇居住的地方。

據說,這家Red, White & Bluzz被選為LA最好吃的爵士複合式餐廳。 除了有美食以外,另外每天晚上都有Live的爵士樂表演,有吧台,強大的紅/白酒單,提供早午晚餐。 是說,之前我就一直在找LA的爵士餐廳,以前在紐約的話,好歹還有個Blue Note,到了LA以後,感覺LA人似乎不怎麼熱衷於爵士樂。 所以能夠推薦爵士餐廳的人就很難遇到。 恰巧,我的吉他老師專攻爵士樂。

不久前和他樂團上的人發行了一張以Tom Waits的歌曲為主軸的專輯。 關於Tom Waits,他的聲音聽起來十分沙啞,有著頹廢,滄桑,落魄的感覺,唱腔充滿了灰暗卻又不至於使人憂愁的特色。 我個人是覺得屬於療傷系的歌手。 就是這樣唱著唱著,你彷彿會在他的音樂之中陷入低潮,可他所唱的每一個音符卻又安撫著人心的感覺。 Tom Waits,有個性,拒絕與流行音樂的市場同流合污,因此一直以來都維持著低調的生活方式。

Tom Waits的歌,以及他演唱的方式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 特別是當他用著沙啞的聲音,嘶吼著唱出Innocent When you Dream時,彷彿那樣的人生背後有著一股強大且劇烈的故事正在落幕。 而我們所擁有的盡只是殘留下一丁點兒大的夢想。 有一些歌,我一直覺得在黑膠唱片上聽起來會更有味道,而Tom Waits的音樂,正是其中的一種。

是說,Red, White & Bluzz除了有live爵士樂可以聽以外,他們每週四,五,六會有現場爵士樂隊演奏至晚上十點為止。 早餐從早上十點至下午兩點,午餐從十一點開始至七點。 餐廳裡收藏了大量的紅/白酒,還提供兩個小時的品酒課程,每個月的第二個星期三有專人指導講解。

我個人喜歡Riseling。 這款白酒喝起來有著濃濃的水果香,口味上一般的白酒來得比較甜一點。 最討厭喝的是Sparkling Wine,太多氣泡了喝起來感覺很差。 若是決心要來此處品酒的話,可以嘗試他們的Wine Flights。 搭上他們的葡萄酒班機,一次可以品嘗到三種不同口味的紅/白酒。

每一杯約60C.C的酒杯大小。 喝葡萄酒通常會搭配上不同口味的起司,讓起司和葡萄酒在口中產生奇妙的化學變化,會更加美味。 所以,搭上了他們的Wine Flights之後,自然要嚐嚐他們的Cheese Flights。 三種不同口味的起司片,沾著烤的酥脆的小麵包上,一口接著一口的令人難以抗拒。

話說,這家餐廳價格上來說不貴,食物也不錯吃。 嗯,我昨天喝他們的「Hot Summer Whites」其中最好喝的我覺得是產於2006年德國的Schafer Frohlich Kabinett ,最難喝的是產於紐西蘭的Stoneleigh marlborough Sauvignon Blan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