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11, 2009

有拜有保佑



話說,有次和同事閒聊看哪類型的書籍。 我說,我看得書籍範圍很廣,有時喜歡看些懸疑緊張的偵探小說,有時喜歡看恐怖的靈異小說,有時候喜歡看勵志小品,而大多數的時候,我都是看些中短篇的散文居多。 關於散文,有人是這麼說的:「散文是文字與實際生命或生活經驗交融的產物。」 我覺得這跟我的Style比較相似,讓文字融入於生活,將生活轉化為文字。

除了看以上所說的這些類型的書籍以外,我也喜歡看些漫畫,雜誌,不花腦筋卻又能從中領悟出真理的書刊。 我們家每個不同的角落都會有些隨手可得的書籍。 前陣子被同事知道馬桶上是本超感人的「燦爛千陽」以後,就開始被認為是個異類。 據說,沒有人會在馬桶上花時間去看本感人的書,多數人都是看雜誌,報紙,或者是漫畫這類簡單易懂又不太深奧的報刊書籍。

是說,其實我個人覺得我看得是蠻廣泛的,好比說我最近馬桶上的就是本飛行貓創意社出版的「想太多」系列第二號 「糗了」。  這款書也是屬於輕鬆極短篇又有內容的書,翻開內頁內文如下:

人生不如意,十常八糗!
最堅強的創意陣容,帶你一起好開心。

是說,就這句「帶你一起好開心」讓我有股非買不可的衝動!

想太多第二號書裡集結了各方知名人物的「糗了」事件。 有些還好不算太糗,反倒是有點振奮人心的意味,好比說鈕承澤的糗,我覺得就不太糗。 書很薄,大約不到一公分的厚度,書的最後一樁糗事說得是一塊錢的糖果。 是說,關於這篇我個人也有過這種經驗,好好的一包糖,不明白為什麼非得要裝上那麼大一包的防腐劑? 既不能吃,又不怎麼好看,偏偏,我覺得是人都會在那年幼無知的年紀裡想要嚐嚐看那個一包外表長得奇特的東西。

不過,今天要說的幸福事件並不是這本書,當然也不是那包防腐劑,我要說的是書的最後一頁附了一張勞作卡。 我拿起了剪刀,找出了膠水,一個人在房裡卡咂卡咂的沿著虛線的剪了起來。 剪好了之後在用膠水把它給組合起來,是說,那兒時勞作的記憶突然宛如江水般的狂湧直流了上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