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1, 2009

圓臉超級比一比


直到唸大學以前,我都還是一張圓臉。

下午路經一座公園,公園的圍欄旁有一名小學生,小學生背著書包,頭很低的專注地面上。 我在停車標誌前放慢了速度,可是那孩子頭也沒有抬一下的繼續的低著頭,一面向前走,一面專注地凝視著地面。 我心裡在想,地上,是有錢可以撿嗎? 還是他掉了什麼東西? 所以頭需要低成這個樣子的走路? 可是,後來我發現,像這樣低著頭不斷的凝視地面的孩子,他不是唯一的一個。

這讓我想起,原來唸書這件事,是人生裡頭最沈重的一件事情。 它會讓圓臉地變成小瘦臉。 從經常被誤認成韓國人變成誤認成日本人。 因為想起了小時候,所以,翻箱倒櫃的找出了這張。 僅可意會,不可言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