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5, 2008

預感


「是誰? 從一開始允許你闖進來的?」

這是我一直很想問那些人的話。是誰? 打從一開始允許你闖進來? 沒有經過允許, 擅自的走入他人的生命裡, 而後來 沒有舉行什麼隆重的告別儀式。 就這樣的開起門又走了出去。 是我感覺, 我的四周圍總是會出現這樣一些個人。

說來就來, 說走就走的那些。 當然, 我所描述的是屬於意識形態上的事情。 每走過一段旅程 就和一些人相遇, 但究竟是誰允許你闖進來的? 你的出現, 意義又在哪裡? 就像, 偶而也會在街的某角遇到些陌生人。每天每天, 你們同時的出現在一個站牌前。 每天每天, 你們從微笑開始談話。 每天每天, 她了解你一點, 你了解她一些。 每天每天, 預言著終究你們將各自分離。 每天每天, 在記憶裡刻下一個畫面。 每天每天的你總會遇到這樣的一些陌生人。

但, 我想知道的是 究竟, 這樣明知不久 終將分離的關係, 背後究竟隱藏著什麼的意義? 最後, 我們自然是什麼也沒有留下的離開。 你唯一留在彼此心裡頭的是一些個遺憾。 感覺就像一塊壓在心口上的實心磚。 重重的壓迫著胸腔。 留下一些個畫面, 遺忘太難。 既是這樣, 究竟這樣的相遇是為了什麼?

我們始終好好的各自的生活著的啊!

每天每天, 我走同一條街。 每天每天, 我經過同一家商店。 每天每天, 我低頭在自己的世界裡好好的活。 每天每天, 我只想這樣的和自己好好的過。每天每天, 等一輛公車、哼著一首歌、看著一滴雨在一個寒冷的冬季裡頭 悄悄的從樹枝上滑落。 你來, 究竟是為了什麼? 這是我想知道的問題。

當黑夜來臨時你將會知道你已經近入光子帶的零度帶並開始進行轉換,
一旦你接受這突如其然黑夜所帶來的震驚時,會發現有一些事正在發生。

其實, 也沒什麼。
我只是突然感到黑夜的來臨, 有一些事正在發生, 預言著分離。

但, 是誰允許了你 闖進我的世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