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30, 2008

右邊


小妹回家過感恩節。 我只有那麼一個妹妹...不過, 我們家兄弟姊妹之間的稱謂很奇怪。 很多人家裡頭可能會哥哥、姐姐的這麼叫著。 好比說我三叔那房 堂姐堂弟之間 是用【姐】、【哥】或是名來稱呼彼此。 我家通常都是連名帶姓的就這麼叫著。 所以, 我妹從來也不喊我【姐】。 除了對外介紹的時候, 會用到這個字...否則從小到大 她通常都是連名帶姓的叫我! 來了美國以後, 這問題就更好解決了...我們以英文名字稱呼彼此, 免除了一些麻煩的稱謂問題。

從星期五開始 各大商家都在大減價、抱著閒著也是閒著的心態 連續兩天 出門去逛街。 逛街 這種事情 我個人認為對沒有特別需要購買什麼東西的人 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 以前逛街 會覺得還不錯...隨便走走看看, 也許還會買到需要的東西...但是, 近年來的逛街 出門必須要有一定的目標! 好比說, 出門前就想好 要去哪家買上衣? 去哪裡買鞋子?這類的事前計畫! 若是沒有計畫的出門, 我就覺得會很累! 這個有了, 那個不需要, 這個不實用, 那個太貴了! 縱然如此, 有時過節時出門逛逛, 沾沾人氣 感覺還是不錯的!

話說 星期五那天早上 我們母女三人跑去San Diego的購物中心逛街。 我妹喜歡坐我旁邊的座位..有時還會幫我注意路況什麼的。 她說 我開車的方式很奇怪 別人超車的時候 都是注意左右, 哪邊沒車就往哪個方向超車 不管左還是右, 只要有空位就可以超過去了...不過, 她說我超車的方向 一定是在左邊! 每次超車, 明明右邊就有很大的空位, 我一定要等到左邊沒有來車了以後 從左邊超。

一連兩三天 她就很注意我超車的方式。 是說, 嗯 後來我也真的發現, 我確實必須用左線道來超車! 今天早上起來送她去機場時 我還是用左車道超車。 她說, 我應該是用右腦思考的人, 所以偏愛左邊! 關於方向這件事情, 嗯哼 昨天我還跟大叔說 仔細看拍出來的照片 會發現我的照片都會有很怪的傾斜趨向。 左邊的水平比右邊的水平偏高了一點點...當然, 我把這件事情歸咎於很多時候 我拍照是用單手拍照的原因。 除此之外, 事實上我在影像置放的位置上 也會不由自主的出現不平衡的局面。

當然, 我覺得這類的事情的發生 常常是無意識的。 就像, 有的人看書翻頁的時候, 總是會不由自主的沾濕自己的手指, 有人用左手拿原子筆, 寫出來的字總是佔去右邊的位置、還有些人, 開車的時候只會用左線道。  話說, 小時候 我很羨慕用左手寫字的人。 不知道為什麼 但是我一度認為 會用左手寫字的人都很厲害! 所以唸國小的時候 有陣子 我會偷偷的練習用左手寫字。

有一年帶我妹從Santa Monica方向回家時 開到高速公路交流處 有段路程是右線有來車, 而我的出口在右方不遠之處。 就在我預備從右方出口出去時, 正巧有台車要從右方進入。 就差幾公分就要碰撞到, 結果 那部車很迅速的閃開...不過臨走前來是拿了個汽水罐K我! 從此以後, 我對從右線超車就更有陰影!

我是在想 潛意識裡面 我對我的右邊是極度沒有安全感的!

一連逛了兩天的街, 買了幾件T-shirt。 千錯萬錯 買T-shirt就絕對不會錯!  一件平常要價十幾二十塊錢的長袖和短袖T-shirt、到了假日時打折只要幾塊錢。 是說, 我個人比較偏愛GAP或同等級的普通T-shirt, 穿幾次要是壞掉了也不會太傷心的上衣。 再不然, 前些時候買的threadless也很不錯穿...其他名牌T-shirt對我來說就算是買到S號的也會顯得太過寬鬆 買非名牌的過兩次水就變型的很嚴重。 雖然說, 這個年紀買GAP似乎是有一點超齡的現象...但是...深深的覺得 GAP它實在是為一般老百姓所設計出來的產品。

不過, 最近一兩年 我開始有點偏愛Hollister的T-shirt和長褲。 美國人對Hollister應該不怎麼陌生, 不過 台灣的話 感覺好像Hollister沒有與它同等級得A&F來的有名。 一件薄薄的衣服 一樣要賣到十幾二十塊錢, Style上兩家又非常的相似。 不過, 我對A&F設計出來的東西很有意見...

我在Hollister只要買S、或者是XS的衣服就可以了...到了A&F就可能要買到M或者是L的才能穿! 雖然兩家的店面都是看起來陰陰暗暗的, 但是走進A&F逛一圈出來 會讓人覺得胖的很想死! (這裡就會很想罵髒話) 深深的覺得 那...那根本就是專門為罹患有厭食症的人所設計的品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