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4, 2008

不喜歡


星座書上說魔羯座是個非常務實的星座。

嗯哼~雖然我也知道這世界上絕對不會只有12種個性而已。 但是仔細回想起來, 我確實是個務實的人。 老實說, 我很不喜歡聽到朋友說 "妳是個XXX的人"  又或者跟我說些看似很了解 但是其實一點也不的事情。 當然我也知道 很多時候 他們說得很無心, 但是我就是不喜歡遇到這樣的人。

就像, 書寫從來都不是寫給人看的。 我沒有強迫妳/你來看、自然也就不會強迫的把些文給鎖起來? 要嘛不要寫、要嘛 就不怕寫! 我無法理解寫了文以後要鎖上密碼的心態。 是可知的? 不可知的? 不可知的是不是非得要這樣大費周章的敲打下些什麼 然後加上了鎖頭只給某些特定的人群欣賞? 在我看來, 這類只說給某些人聽的話 似乎用Email或者是MSN豈不是更為妥當些? 寫出來的東西, 從來就不是特意的要寫給些什麼人看得...

我記得我看過那麼一個網站, 網站的標題很令人印象深刻 叫做「她說寫作是一種治療」 內容五花八門非常豐富。 是我個人頗欣賞的網站之一。 我常利用空檔的時間 上這類文字類型的廣告。 除了刺激自己的寫作靈感以外、我喜歡上陌生的人網站去看些喜歡的文字。 好比說最近出沒在這裡的Lens, 老實說 我做了她好一陣子的忠實觀眾。 定期的上她的網站上去看些她的文字。 自從Lens成了大肚婆以後 我也很關心她的動態。 雖然不常發言 但、確實是默默的在一旁欣賞著她。 彷彿, 就是可以透過這樣的方式 融入她們 同時也將她們融入我的生活裡面。

所以, 寫作 到了後來, 並不是為了寫給人看得...而是, 那是生活本身就會發生的事情。 就像, 每天早起以後 會刷牙、洗臉 搭公車或是地鐵的時候, 你在潛意識裡頭會不自知的坐同一個方向的位置、閱讀報紙、喝杯咖啡什麼的。 寫作, 到了後來, 縱使有些個你或是妳 確實是對某個特定人物的稱謂, 但 書寫這件事情 根本就不是為了寫給人看得。 而我, 非常不喜歡不了解我的朋友跑來跟我說三道四的彷彿自己很了解我的那些。

沒有為什麼 我就是不喜歡!

就像, 其實以上我說的這些 並沒有要特意的寫給人看一樣。 不喜歡明明不了解我的人說些自以為很了解我的話、不喜歡指名道姓的說得很明白、不喜歡誰誰誰跑來對號入座、不喜歡把文章上鎖、不喜歡明明你 就不是【你】還自以為是你, 不喜歡一些人、不喜歡一些事、我不喜歡的就很難讓我悶在心裡面不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