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7, 2008

犯小人


昨天早上起來 手很賤的改掉了後台的一個網址 緊接著畫面就一整個亂掉了 並且無法回到後台裡頭去修改。 然後、那之後的事情 越弄越糟糕 所以後來發了MSN給阿計...請阿計幫我打電話給藉口小瓜 起床尿尿順便幫我搞定異位中的畫面。 阿計說電話打過去、他接起來 阿計按照我交代的方式 說著: 「請找藉口大帥哥 」小瓜說好...然後就沒有下文了! 雖然半夜三更的叫人起床尿尿的確是有點太超過...不過 沒有網誌可以寫的這件事情 可大可小!

阿計說: 「可以先寫在牆上!」

老實說,這我不是沒有想過。 並且未來即有可能改裝整面牆...讓一面牆壁上鑲起乳白色的玻璃。 那麼未來在非常時期裡便可以寫在牆壁上。 不過、寫慣了網誌 那一整個fu會走調! 當你全神貫注的做一件事情的時候 最怕就是被打擾...看一部電影 突然在最精彩的片段時轉了台。 就是那樣的感覺!

上個禮拜我感覺我犯小人、不斷的與人發生爭執...

星期四那天早上 我這學期帶的那個學生覺得九點到十一點這段時間 不需要向我報到以後才去圖書館。 我左等右等 過了九點半了還沒看到人影、轉身問同事早上有沒有看到人? 以為她是因為早到 也許同事有看到...結果十點四十五分 小姐大搖大擺的左手端著咖啡 她進來了。 在我看來這屬於遲到一小時又四十五分鐘。 問她人到哪裡去了 她說她在圖書館...問題是 我沒有三頭六臂 頭上沒有長腳也沒有分離是電子眼球 (雖然有時我的確是很需要) 我跟她說 我從第一天就告訴你 九點鐘開始...所謂的開始是從我看到你人影的時間開始算起!

後來中午時她要求私下會面..

她說 她覺得我是在針對她。 並且大聲的對我咆哮 問我為什麼不相信她? 等她發洩完了以後 我很語重心長的跟她說...首先 妳還是個學生 就算妳有在多的聰明才智 關於不信任學生這件事情 妳不是第一個 也不會是最後一個。 更何況妳必須做出值得令我相信妳的行為。 但、可以確定的是 "不相信學生" 這件事情絕對不是針對妳個人而已。 這是個攸關生死的行業..所以假使我認為妳所有的行為表現 將會危害到我的病人的話 很抱歉! 我並不相信妳! 她聽完後 想了想 就沒再大聲的咆哮。

接著我反問她 兩個小時不見人影...就算妳是在圖書館裡找資料 最低限度也應該在九點鐘進來向我報個到 讓我知道妳人是平安的。 萬一這兩個小時之間 妳不是在圖書館 而是在路上發生了交通意外 我要向誰去交代? 她後來想想 點點頭...似乎開始有點明白早上我火大的要命的出發點!

可以肯定的是她確實過了兩個禮拜很有壓力的學生生涯...相信這件事情會讓她終身難忘。 要做的事情很多、除了平常一些瑣碎的配藥工作以外 每個星期要跟進一個病人、每兩個星期有一篇報告要交、另外每天下午三點半我們做完簡報以後 通常在簡報的過程裡頭 會產生更多她不知道但是應該要知道的問題。 七七八八加一加 的確是很多事情! 不過  她做的這些 平常我們也在做。 四年級很快就要畢業了 做的這些事情還不到我們的千分之一 更何況我完全沒有加量在讓她慢慢適應~

我走過那些充滿著壓力的日子
教授才剛開始講起句話 我在辦公室裡頭就開始哭得稀哩花啦!

星期五那天 我跟Surin吵架。 下午五點多 明明是可以在小心一點的小事情 他的粗心大意讓我老是覺得我在幫他擦屁股...處理後續問題。 於是、一通電話 一言不合兩人就吵了起來...身平最討厭跟金牛座的人起爭執 因為妳肯定會被他的牛脾氣給先氣死! 我懶得跟他吵...所以他在那頭大聲說話 我這頭就掛他電話。 後來他下樓來 問我幹麻掛他電話...我說  我懶得跟你吵! 自己的東西你自己去處理好 我就不用老是幫你收尾。 當時還有另外兩位藥劑師在...其中一位向他解釋 問題到底出在哪裡。 那傢伙後來安靜的離開..應該是發現到底哪裡出了錯。 不過、那天...到下班為止我們都沒在講過話。

對! 這一週走來 我就是覺得我一整個在犯小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