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3, 2008

在我體內燃燒著小小的能量


他說他自己是一條公式、用來解開一道困難的習題。
於是,我接著問他是怎樣的一道難題? 他說他也不知道。

我只是在想、要是我們都不知道 那究竟是怎樣的一道難題、又怎麼知道難題是不是真的在套用了某條公式以後自然的被解套? 又或者當你不斷的將一條公式套入了無數道難題以後 才赫然發覺、事實上、你並沒有解決了所謂的困難的習題。 相反的 因為我們不斷的套入另一道難題、而那道難題之後所衍生出來是更多無解的難題。 一直到有那麼一天 你終於對於自己是身為一條公式的處境感到疲倦不已。

大致我想、就是這樣。
我們每個人都會想要解開一道無法解開的難題。

愛情,那是一道連愛因斯坦也解不開的難題。 要不、他不會開始為米列娃寫下綿密的書信。 她們的開始出於相互的愛慕與同情、在愛因斯坦的眼中 米列娃是個心高氣昂的女性、愛因斯坦認為這樣的米列娃對他來說是物理學和愛情之間完美的結合。 兩人相戀的過程並不順遂、除了有家裡的反對以外 米列娃並未能取得學位 而且在那個同時她已身懷六甲。 愛因斯坦在畢業後也未能找到工作 然而、即便是如此 愛因斯坦仍立下了不容改變的決定。

相戀了多年、後來愛因斯坦仍和米列娃結了婚。據說是在愛因斯坦的父親臨終前 點頭同意了兩人的婚姻。 但是、愛因斯坦的母親始終對米列娃無法諒解、並且在米列娃即將生產前寫下狠毒的信件。 內容無非指責米列娃是如何的讓她的兒子誤入歧途。 米列娃內心的憤怒與愛因斯坦的母親之間引發更多的婆媳問題、而此時的愛因斯坦開始認為 他是因為出於責任感才結婚的。 婚後、米列娃對愛因斯坦更加的依賴~

愛因斯坦曾這樣形容過婚後的米列娃:

    「她抑鬱愁悶,喜怒無常,而且一般來說,對接近我的人非常冷漠,充滿懷疑。」

後來、正如愛因斯坦所說的米列娃把心理平衡打破了以後、再也沒有復原。 而愛因斯坦也坦承如果米列娃不是那麼讓人無法忍受的話、他仍會和她在一起。 當然、沒有多久 愛因斯坦遇上了愛爾莎、愛爾莎的主動很快的將愛因斯坦從米列娃那道難題之中給解了套。

愛因斯坦和愛爾莎根本是兩種不同類型的人; 愛因斯坦不愛拋頭露面、但愛爾莎卻愛出風頭、愛因斯坦不修邊幅、愛爾莎則打扮時髦。 兩人根本在婚前就已經出現了感情上的裂縫、愛因斯坦在與愛爾莎交往的同時 也喜歡上愛爾莎與前夫所生的長女伊爾莎。

大致上我想、就是這樣。
我們一道道的套入公式卻陷入另外一道難題。

愛因斯坦後來這麼說了, 他說:"我得到星球上去尋找我在地球上沒有找到的東西。"

我只是在想當我們越靠近彼此的同時 正燃燒著體內的某種能量、而那樣的能量會有那麼一日 終將被消耗殆盡。 會有那麼一日 愛因斯坦再也沒有想起來 他為米列娃當時所寫下的那句話:

     「妳真是一位充滿活力的女孩,很難想像在嬌小的身體裡,藏著這麼多的『能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