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23, 2008

我的神經質


其實, 我覺得窮人真的很可憐! 特別像我這樣的窮人更加的可憐...就前些時候 美國金融風暴...宛如雪球一般的越滾越大。 像我這樣的窮人 銀行戶頭裡頭也不過就那麼幾塊錢而以 但是這件事情 原則上來說讓我很緊張! 倒不是怕銀行倒閉 而是擔心銀行倒閉了以後 手頭上的現金會被套死。 我妹的公司專門做些大型公司的地產投資方面的業務。 前陣子投資公司一家一家的倒、銀行一家一家的面臨週轉困難的時候 她們公司的業務跟著滑落。

平常早退的人 頓時不敢早退、過去經常休假的人 現在沒有人敢休假。 帶她入行的前輩 在上海Lehman Brother的分公司做法律顧問、 前陣子Lehman宣佈破產倒閉的夜裡 回到公司去收拾行李回家吃老本。 老實說 聽完我妹她前輩的遭遇以後 我就開始很緊張...心裡面在盤算 下半年的預算。 萬一, 我妹她們公司跟著裁員 家裡面要多一個人吃飯、那傢伙從來都知道要未雨綢繆的...想必銀行裡頭存款不多 屆時難免要救濟她一下什麼的。 所以我跟著搞得很緊張!

第二天, 聽說我存錢的那家銀行要賣。 這一連串的事情 讓我很緊張我銀行那幾塊錢。 上禮拜二, 我特地到我們會計部去 停止薪水自動轉賬這件事情。 同事問我幹嘛那麼大費周章的 銀行裡也不過就那麼幾塊錢而以...十萬塊錢以下都有保障。 我跟同事說 這種事情 多多少少有點風險...錢的東西 放在自己的口袋裡頭才是上上策!

對! 然後就是為了這件事情...
近日 來我飽受同事的嘲笑!

三不五十的 我們那些機車的同事 會故意打電話給我 跟我說 "XXX妳好! 這裡是XXX銀行...妳的現金現在不保!" 我跟她們說 你們笑沒有關係! 最好是它不要倒, 倒了就不要怪我沒有對你們事先提出警告! 當然這句話一說出 換來的是更多的嘲笑!

錢, 拿在手裡感覺很好。 但是我更想知道的是..我現在到底應該把錢存在哪裡比較好? 存銀行 銀行會倒, 存家裡 鈔票只會受潮...誰可以告訴我 這年頭前到底應該存在哪裡比較安全? 並沒有! 但是, 老實說 我真的覺得 像我這樣的窮人真的是很可憐...就那麼幾塊錢 每天除了要賣命的賺錢以外, 還要擔心是不是會存著存著就不見!

話說回來, 有時我是充滿了神經質的一個人..

好比說 領錢這件事情...我就充滿了神經質! 相信大家都有拿著現金卡到提款機的經驗。 前些時候 同事說 她去提款機存錢 第一次用提款機的方式存錢。 把存款單填好了以後 支票簽好 放進信封裡頭 投進提款機裡頭... 整個步驟完成了以後竟然忘記把自己的提款卡帶走。 等到了超市買完了東西才赫然發覺自己忘了拿提款卡...馬上飛車回到銀行去找提款卡、 還好有善心人士把卡交還給銀行...不過為了安全起見 她還是取消了原卡、重新的申請了一張。

關於這點 我覺得我對某些事物確實是有神經質! 好比說 我從來不相信提款機...所以更加不會用它來存錢! 偶而使用提款機提錢 我也必須花上大把的時間 在提款機前面一看再看、看過又看...確定收好了卡、確定收好了錢、確定收好了收據、然後回頭再次確定收好了卡、收好了錢、收好了收據...在提款機前面鬼鬼祟祟的像做賊一樣! 每次都會自以為低調似的左右環顧一下...深怕有什麼人跟蹤我!

老實說, 我也不過就那麼幾塊錢...
我同事說 妳有病! 然後又繼續的嘲笑我~

我後來在想 這可能是童年的陰影。 小時候, 我喜歡把錢存在歐思麥的餅乾盒子裡..高高的擺在電視機上面。 餅乾盒子上頭挖個小洞 每天十塊錢台幣的零用錢 我省吃儉用的可以存上幾百塊錢。 存著存著這些錢都會存不見...三不五十的我爹會摸走我餅乾盒裡頭的錢去買黃色包裝的長壽香煙、而我娘則會摸走我餅乾盒裡頭的錢去買菜。 從此以後, 我有了鬼鬼祟祟的人生~

近日來我生存的目標是尋找 我的錢到底應該存在哪裡?
 (我彷彿聽到了遠方傳來的嘲笑聲)


而我,總是深深的相信 這世界上並沒有什麼是絕對的事情..
什麼都不可靠,那口口聲聲說著愛妳的人,也並不十分可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