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21, 2008

地球上的正常人


昨天 我在二手的貨攤上看到一本書 兩毛五的價錢..所以把紐西蘭的旅遊介紹書給買了回來。 裡頭有著詳細的文化和旅遊景點的介紹。 最後面附有紐西蘭當地的一些餐廳資料和實用的資訊。 1993年出版的...不過像地區時間、還有文化背景這類的資訊 是不會隨著時間的遠走而有所改變的。

很碰巧的我要去紐西蘭、很碰巧的這本書在那些舊書攤上被我看到、所以很碰巧的我花了兩毛五的美金把它帶回家。

紐西蘭的時間 比格林威治時間快了12個小時、假設紐西蘭當地是星期一的中午12點整 相當於 LA時間星期日的下午四點鐘、NY時間星期日晚上七點鐘、台灣時間星期一早上七點鐘。 紐西蘭全島從北到南約長一千六百公里。 夏季時間約從十二月份開始到三月份。 (十月時正是它們開始進入春夏的階段)早晚溫差比較大...所以旅客應該多帶一件外套。 南邊的氣候又比北邊要稍冷一些。

紐西蘭的人不習慣收小費!多半的服務費用已經納入消費額中...偶而會在觀光區看到給小費的狀況 不過並非必須。 (這個好 這樣我就不用在花腦筋計算要給多少的問題 我的數學真的非常的差)。商店營業時間通常是九點到下午五點半。 紐西蘭盛產綿羊、所以綿羊周邊商品是觀光客必購買之商品之一。

另外還有木製飾品、礦石、以及手工製品。 (對! 你們可能會問 誰會這麼大老遠的買些木製品回家來? 這問題問的好...我就會! 多年前去Jamaica 我就買了木製品..有時我也會懷疑自己的腦袋是有點問題、放著小小的東西不帶 非得買個重得要死的木製品回去...可...可...可是...總之 如果真的有人像我一樣拖個木製品回來 我真的一點都不會感到奇怪! 因為我就幹過這種事情!)

不過其實也無所謂...
在毛利人的眼中 我們都不是正常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