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21, 2008

甜豆


再過十天左右, 就要飛去見甜豆。 老實說 這幾天內心非常的雀躍! 阿計在MSN上頭寫著"好羨慕小米要去找甜豆, 這次又要3缺一" 我很賤的跑去在阿計的留言版上留言說  "妳真的不要跟我一起去嗎?" 話說其實上次定案前我就有多次前往阿計的留言版上 叫她跟我一起去紐西蘭玩幾天...阿計說她不會英文 所以要我先飛到台灣接了她以後再一起去紐西蘭。

坐飛機喔! 真。的。不用說英文!! 嚴格來說妳只要會說以下幾句英文單字以外 就給她從頭睡到尾就好了...特別是像美洲飛往亞洲這類型跨換日線的航班。 只要會說"Please" "Thank you" "You're Welcome" (沒辦法我是有禮貌的小孩)以外, 其他英文單字 例如 "Water" "Beef" "Chicken" "Pork"在用餐的時候會很好用, 也可以添加另外一句單字 "Help" "Save me" (這部份到了飛機無故遇到亂流時 借機抓緊隔壁座位上那英俊瀟灑的哥哥會很好用)、男生的話 就請再多學一句 "Don't Worry"之類的應用語。

不過, 說到最後 阿計當然還是沒有要一起去紐西蘭。

我這輩子只見過甜豆一次面、就在1999年的12月天裡, 那夜她試著把我灌醉。 剛認識甜豆的時候, 她還是個很純情的少女。 甜豆的網齡比我早了幾年 所以在過去我混的某家知名聊天室裡頭小有名氣、 三不五十的常會聽到網友形容他們眼中的甜豆 很少根筋的人。 因為聽多了關於甜豆的事情 就讓我對這個人感到十分有興趣! 終於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裡 引起了甜豆的注意力! 從此以後就注定了我淪陷的命運!

雖然年代久遠 不過關於過去甜豆的事蹟 我大概還記得一兩件。 甜豆是個台中人 我們台中有位聲稱自己是宇宙無敵超級大帥哥的豬頭JJ。 我對JJ那人的印象是"真他媽的高" 身高180的出現在台中火車站時的那一幕時 我今生永遠不會忘掉。 (JJ還欠我一杯翡翠什麼歪哥的 我今生也不會忘掉)甜豆一天到晚四處拜師學藝...學些什麼我也不太清楚, 不過老是喊著JJ師傅前師傅後的。 JJ那傢伙什麼都好就是嘴巴很賤...所以甜豆回台灣去遊玩探親時 JJ很認真的上網來PO了一篇甜豆在台灣的驚魂記。

有次他們一起叫計程車 甜豆很大方的直接開了司機大哥旁邊座位的門、坐在司機大哥旁邊的座位。 JJ說 那位司機大哥也被甜豆這突如其來的舉動給嚇了很大一跳。 一般正常的人都會坐在司機大哥的後面, 但是甜豆的邏輯會想要坐在司機大哥的旁邊。 還有一次 甜豆看到一位阿婆推著撿破爛的車經過, 甜豆就很自動自發的跑過去幫那位阿婆推車, 熊熊的把阿婆給嚇了一跳 開始破口大罵!

甜豆那人就是這樣很少根筋。

不過, 我眼中的甜豆 除了偶而有點少根筋、英文老是拼錯字以外 其實是個非常細心的人。 過馬路時會牽著妳、各方面都很會照顧人的一個傢伙! 而不知不覺得 我們用很現代的方式 相識了十年, 所以其實我很相信 當人們誠實的對待彼此時 對方會以同等的誠實來善待與回應你的心意。 我很重視感覺...嗯 你知道就是 那種人與人之間相處時所產生出來的感覺...倒也不是什麼先入為主的偏見與特殊的喜好、但我嚐試著和能夠善待我的人在一起 並且好好的善待著她們每一個人 在我們有限的生命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