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4, 2008

星期天,小晴


幾個星期前, 月小晴跟我說她要來LA參加朋友的婚禮 (雖然後來聽說這場婚禮真是可以用有著撲遡迷離這四個字來形容它)我說請她喝咖啡、不過當然不會只是喝咖啡那麼容易。 其實我蠻能了解 飛行了幾個小時以後 只參加了一場婚禮 其他卻什麼也沒有看到的心情。 當然、不是非得看到些什麼特殊的奇觀 但千里迢迢的飛行了一陣子以後 總覺得好像沒有去哪裡玩一下 心裡會感到非常鬱悶的感覺。 (幾年前我也這樣千里迢迢的飛回了紐約 只為了參加好朋友的婚禮 婚禮過後又很快的離開)要不是因為好朋友的關係...老實說 其實多半不知情的人會說 人家結婚關你屁事?

所以、那天月小晴跟我說她這個週末要來參加朋友婚禮時
我大概就有猜到 "月小晴,妳朋友應該是沒什麼時間陪妳玩得!"

得知了月小晴的停留地點 我就開始在思考要帶月小晴去看什麼 吃什麼? 我這人有個毛病...其實我還蠻不喜歡聽見人說 "好啊! 都隨便啊!" "我都可以啊" 月小晴很機車的給了我這兩種答案! 嗯..因為月小晴的"隨便啊" 所以我只好選擇我喜歡的旅遊景點。 我不喜歡在密閉式的空間裡和很多人在一起的感覺...雍擠會讓我產生窒息。 所以選了海邊...當然其實主要也是因為月小晴的停留的地點 真。的。是很靠近海邊! 幾乎可以說是打開自家門後院就可以看得見黃金海岸。

所以我帶她去了Huntington Beach。

早上起來時 其實我有點擔心 因為外頭看起來灰濛濛的 感覺太陽被鎖在厚厚的雲層後面...我怕到了海邊以後會很冷。 不過很顯然的我這種擔心是很多餘的! 十點半左右 我傳簡訊給月小晴 跟她說我現在從家裡出門...到了門口以後 會在跟她連絡。 星期天的早晨 高速公路上異常的順暢 (後來我在想這和今天中午有美式足球實況轉播有關 一到了這個季節 老美就很愛在星期天的時候 三五好友相聚在一起 吃吃喝喝的看球賽 特別是美式足球 感覺加州人特別瘋狂迷這個)

十一點半左右抵達月小晴朋友家的大門口。 月小晴手裡抱著一包孔雀餅乾 臉上有點雀躍的表情...想擁抱我 但是又不知道可不可以擁抱我的表情完完全全的寫在臉上! (這點 我想我有必要說明一下, 有些人不喜歡被擁抱 那是一種很奇怪的舉動 在外國人的眼裡 朋友之間的擁抱是一種問候 但是並不是每個外國人都願意被擁抱。 有些國家的人 對擁抱這件事情 視為一種侵犯 所以其實到底什麼時候可以擁抱 該不該擁抱這類的問題 是很麻煩的!)月小晴見到我的那一刻 "該不該擁抱?"這問題 似乎從她的臉上可以看得出來有微微的閃過。

於是我轉身 給了她和她手裡的孔雀餅乾一個擁抱...

從月小晴朋友她家開車到海邊大約需要十分鐘到十五分鐘左右。 根據我的太空導航儀器顯示 只要左轉直走在靠右邊走 就可以到達...不過話說這段十到十五分鐘的路程裡 月小晴的小命 險些栽在我的手裡...因為太空導航系統沒有顯示 過了紅綠燈以後是單向道..所以前方來車一定要靠右邊走 否則就很有可能和對面來車相撞! 說時遲那時快 好險此時月小晴有認真的跟著太空導航系統在認路...所以就這樣的有驚無險保住了一條小命!

"那條路直直走 就可以到海邊" 地圖上畫的真的是這樣沒錯~

那條路真的直直走 就可以到海邊...這地方我也沒來過 我很老實的跟月小晴說 這地方我也沒來過 所以我們先繞一圈 在決定要停在哪邊。 月小晴很能夠配合的說著 "好啊! 我都可以" (其實我內心在她說完了這句以後 都還蠻想揍她一頓的!)

最後大約十二點左右 我們把車子停在靠近海邊的位置...過了十字路口以後就可以通往海邊。 我覺得我們都是那種為了玩樂可以不用吃飯的仙子 所以我跟月小晴說 要是不餓得話 不如我們先去海邊看看...月小晴很快的答應 臉上寫滿了不吃都沒有關係的表情!

我數過...

從下車後到月小晴看到海 她一共說了三個"哇!" 兩個"好舒服!" 接著她掏出了她包包裡頭的"毛毛"...我覺得我似乎是老了、但月小晴開始很熱血的介紹著她的毛毛! 一隻實在是微笑的讓人很想扁它的小猴子~

我們一路走走停停的像個道地的觀光客拍照、對不起 沙灘上並沒有穿著SPEEDO愉快的奔跑的男人 只有中年發胖的肥肚男 狂野的打著沙灘排球! 也沒有骨感纖細的正妹 只有月小晴和我文藝型肉肉的偽正妹! 但、即使是如此 我們仍然悠閒的在同一個場景裡頭呼吸著。 天空藍藍的、白色的浪花在遠處拍打上岸...海裡三三兩兩的 那不是什麼只是人們熱情的在衝浪!

午餐 我帶著月小晴選了一家人多的夏威夷式餐廳外用餐...我們研究了菜單很久 都怕點得太多 身上的肉只會越來越多 所以後來決定點個拼盤+蟹肉餅 兩人分著吃 免得點得太多吃不完! 另外、熱熱的天 所以我還多叫了一杯冰涼的啤酒 為了怕喝醉 所以和月小晴一人一半 (其實最後是我一個人喝的比較多)

我催促著月小晴拆開前兩天我突然想到要送給她的見面禮。 其實不是什麼昂貴的東西...但是老實說 那樣禮物 在我知道了要見月小晴以後 它的輪廓就開始浮現。 說起來是很私心的禮物...因為我不知道月小晴是不是有寫筆記的習慣 也知道月小晴說過她對畫畫沒有天份的這些話。 但是、我還是很自私的買了本我自己喜歡用的那款筆記本送給她 另外附贈一枝原子筆...我跟月小晴說 從現在開始 你可以試著畫畫 隨便畫畫。 畫畫這種東西 是不需要什麼天份的...只要拿起筆 按照自己的心意 畫下妳想要畫的東西。 即使很多時候 它不怎麼像也沒什麼關係...

事實上 我感覺 在我們長大了以後  過去那些曾經我們會不顧一切而做的事情 突然間的我們都不敢做了..好比說 畫畫這件事情。 似乎從幼稚園畢了業以後 我們就從此失去了畫畫的能力..又好比說 關於愛。 我們再也沒能 勇敢的站在教室的這一頭 對著教室那頭的男生喊著 "我喜歡你 很喜歡很喜歡" 長大 讓我們變得再也不勇敢~

給月小晴 二十五歲是個美好的年齡 所有想做的、想聽的、想看的、想碰觸到的、想愛的、想恨的...都要真真切切的放手一搏! 沒有人一出生下來就什麼都會的...也沒有人會跟妳說到底我們要怎麼走 我們的人生才能夠漂亮...但、下午我說得那些都是真的 雖然我說得話非常的跳Tone、本人也徹底的毀滅了妳心裡那個文藝氣質的形象...但 我說 二十五歲是個人生中最燦爛最最後的年紀。 這時妳不去真真切切的感受的話 在那以後的日子裡 宛如搭上了雲霄飛車 所有的一切便開始走起了下坡...(包括了我們身上的肉肉也是這樣!)

美好的月小晴 謝謝妳陪我用了美好的午餐 謝謝妳讓我的這個星期天充滿了海風和日光 謝謝妳的孔雀餅乾!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