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29, 2008

隨意



星期六那天 到了醫院, 從信箱裡翻出前一天我學生考的期末考卷。 雖然是申論題, 但是牛牽到北京 不會突然的變成豬。 特別是醫藥科的 在台灣吃普拿疼 在美國就吃維他命! (雖然在這充滿了黑心商品的社會裡 這確實是很有可能發生的事情) 但是原則上來說 就算是申論題 也是會有標準答案! 過去那些重大的研究報告和治療方針都有許多強而有力的標準答案! 不過, 那天我才拿到考卷 光看她是用鉛筆寫的 就讓我一整個非常的熱血沸騰~

每學期我都要跟不同的人講過很多遍, 重要文件不要用鉛筆寫!幾歲了還在用鉛筆寫字。 看完第一題的答案 就一整個讓我吐血! 第一大題 錯錯錯; 第二大題 更錯, 第三大題夭壽喔! 會死人的~

後來 我和另外一個PostGrad討論, 我問她覺得我問的問題是不是太深了...她說完全不會! 全部是從三年級結束前就有學的東西! 我也拿著同一份考卷 給其他正在醫院裡頭實習的實習生作答...三年級耶! 真的有學過這些東西啊! 那為什麼到了四年級得時候就會像得了老人癡呆症一樣完全的忘記咧?

我們那個PostGrad跟我說 根據她的經驗, 班上有許多人確實是為了考試在念書的! 她說會不會因為我畢業有段時間了 所以忘了以前當學生的感覺, 所以對於現在學生的素質修養有了不同樣的標準和感覺!? 嗯 可是..其實我也只不過離開幾年而已...並沒有長到會忘記! 而且, 老實說那天寫考卷的時候 我還特地深入淺出的只問些基本觀念問題而已。 這樣問還答的不倫不類 簡直就是太離譜了! -_-|||

我是在想, 可能 標準定的太高了...老實說 我幹這個又沒錢拿 簡簡單單的給個分數..隨便她們想來就來 想走就走。 也不用花太多心思在她們身上 應該就沒有那麼多問題了! 但是, 我又覺得這樣會很對不起自己。 要嘛 不要幹! 要幹就要幹的像樣點! 有時遇到只有Booksmart 但是沒有思考邏輯的學生 就真是OOXX的一整個很悶啊!!

說到悶, 星期六那天 我同事在我的信箱裡頭塞了張新聞...

內容是關於日前我存款的銀行宣告被J.P. Morgan收購的新聞。 星期五那天就有人拿這篇新聞給我看...報導指出 那家銀行之所以倒的那麼快 是因為出現大批提款關帳戶的人。 由於她們的提款使得銀行運轉不周 急速的關門大吉! 嗯 之前我跟我同事說 要去關掉帳戶 她們就一直笑我。 但是, 殊不知我的所有財產都在這家銀行裡頭...這世界什麼都不怕 就怕有萬一。 萬一倒閉, 萬一臨時拿不到錢、萬一在FDIC介入的其間 我急需一筆資金周轉時 這筆帳要向誰去討? 為了預防萬一...我只好犧牲大家的福利!

不過, 很顯然的 這條新聞出來以後 我的這項行為和邏輯出現了新的笑點!

我依稀的可以看見 我同事把這則新聞塞進我MailBox時 臉上那萎祟的表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