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6, 2008

你給的期限

後來 我在餐廳裡買了個飯盒  牛排肉上淋上醬汁+一些墨西哥米飯+一些四季豆。 週末餐廳關門前 通常會把這些食物給降價買 原本午餐七八塊前的簡餐 到了晚餐的時候 通常只要花一半得錢。 拿了飯盒回到藥房一面工作一面開始吃晚餐。 說時遲那時快 此時就聽到廣播7E Code Blue。 起身拿了隨身電話和急救箱開始往7E的方向前往。 剛回到藥房前後不到半小時 又聽見廣播雞毛子喊叫...於是我重複著動作...這次換那層樓房的另一個病人。

早上聽負責那層樓的藥劑師說 那病人有偷藥的嫌疑。 聽說他本人好像是個醫生 太太是名護士..因為胰臟癌手術入住我們醫院做手術。 疼痛治療科在開了些麻醉止痛藥...每次藥房都是以250 C.C的靜脈注射方式送藥。 每小時3 C.C的藥量 不多不少剛剛好可以麻醉止痛。

這位D先生不知如何取得了設定機器的密碼 就這樣每次多按一點 每次多按一點的方式自給自足。 今天早上被發現後 D先生自己和護士說希望可以把這藥給撤掉 因為他開始察覺自己上了癮...總是忍不住就會想多按一點。 藥房這邊換了小一點的包裝容量、新的一袋藥劑只有100C.C。 第二次code blue的病人就是這位D先生...護士察覺時D先生已經不省人事了...據說一下子他把整包的藥劑給打了精光。 通常這樣的情況除了自殺以外 我想不出任何其他的理由來合理化。

沒有經歷過的 你便永遠無法感受

我的痛和你的痛 永遠不會是同一種痛...在漆黑的病房裡 你旁邊床位的人正進入熟睡的狀態 看著天花板 你開始感受著打從皮膚的表層痛進骨子裡痛。 痛 往往是主觀的...沒有辦法證明亦無法衡量或者比較。 你只能憑藉著主觀的形容詞。 假使你沒有試過 幾個晚上抱著自己的腿在一個漆黑的房子裡頭啜泣的經驗 那麼你肯定無法真真切切的體會 我所形容的那種痛。D先生在我回家前仍呈現脈搏偏低並且昏迷的情況..100 C.C.的藥物 大概一個小時左右發揮到極限 換言之 我正在寫這篇文章的同時 D先生可能呼吸與脈搏會開始出現不穩定。

我深深得相信 這一切總會有個盡頭。 所有的疼痛、那些外在的與內在的、所有失望的、痛苦的、貧窮的、殘缺的 我深深的相信 這一切總會有個盡頭。 生命 有它一定的期限。 我十二歲那年受洗 但老實說 其實我一點也不相信所謂天國的存在...總覺得那是好遙遠好遙遠的事情。 今生的困苦 你一吋一吋的在感受在體會...然後、會有那麼一天 你突然來告訴我 我認為妳會去天國...你知道 上帝的家。 我把這件事情視為一個屁...一個人類編造出來的極大謊言。 當然、我並不十分確定我們究竟為了什麼要編造出這樣的謊言。 而整個事情的真相就是 過了今日、過了明天 我們將再也沒有機會重來一次。 我認為人必須要這樣的相信~

錯過的 就再也回不來了...
根本、就沒有所謂天國的存在

你要勇敢的愛 要認真的活 要敞開心胸的去期待
生命 有它一定的期限 你必須再那個期限裡去過你想過的生活 想看的風景 想愛的人~
每過一天 就更加的接近那個期限 也許明天 也許現在 再美再苦 再痛再甜...那些 都已經不重要了!

你知道? 都不重要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