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11, 2008

聽我說

----------------------------------------------------
後來,我們再也沒有和對方多說些什麼。
彷彿將過去可以說的 能夠說的 願意說的那些話
全數的都給說了精光。
----------------------------------------------------

前些時候 猴子問我 之前寫的那則"說話"能不能給他用...他說 要寫成一首歌。

事實上 在寫說話的時候 我就已經有了很低潮的心情 所以老實說 我並不喜歡做個敏感與細膩的人 而這種與生俱來的能力 常被周遭的人事物所影響....別人的快樂與不快樂 自己的喜歡與不喜歡 總是變得更加的強烈 充滿了震撼。 其實、我並不喜歡這樣的自己。

前兩天猴子寫完了那首曲子 轉寄給我 讓我試聽看看 他說 初版裡頭還需要一些其他的文字來增加密實度。 聽完後 我以卡拉的方式 藉由他的歌唱版本 錄製了那麼一小段話。 貼出來的 是後來猴子重新編輯過的卡拉版本。 嗯 聽起來的確是很憂鬱的東西。 但、老實說 幾天前 我的憂鬱大概就是深到像這樣不能再深的境界裡面。 所以、或許 那天在錄音的時候 只是反射出了我當時的情緒~
 

說話 (卡拉版)
曲:新之助
詞:芭樂米

你知道後來 心裡面突然的有了陰暗的黑洞
而那樣的黑洞 正一吋一吋的慢慢吸食著我的魂
我的魂就這樣的從我的肉身上被切除掉
很疼也很痛

感覺就像在身上突然長出來的一塊肉瘤
終於有那麼一天 你股足了勇氣的切除了它

一道新的疤痕赤裸裸的暴露在衫外
宛如剛作完了換心的手術
只是疼了幾日 但很快的就進入了麻木期
在那之後 所長出來的是另一個 痂

我無法向你解釋 那樣的感覺
眼看著從車上離去的人 漸行漸遠的背影
我感覺熾熱的皮膚 在這時正
一片一片的撕去我身上的一層表皮
後來 再也沒有誰 能夠 聽得見誰的聲音
沒有誰 聽得見 我所說的這些話

沒有誰 聽得見 我所說的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