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5, 2008

紐約、我的初戀情人

【萬一】(n.) 無法預期的、不確定的、非肯定的。

從一個念頭的產生到實質上的行動之間 就是充滿了萬一...而我、很怕那個萬一。 萬一明天突然下起雷電雨、萬一車子突然的在路上拋錨、萬一海水突然淹沒地球上的微生物、萬一我想見你 但萬一你不想見我...無法預期的、不確定的、非肯定的萬一。 在未來你所遇到的每一萬個女性朋友之中相信她們每個人都有十萬個[萬一]。 這是一種天性 也是一種發自於內在的本能和特質...再加上我素有[想太多]的毛病 使得我從一開始出發之前就作了許多萬一即有可能發生的應變措施。

我的皮包裡通常只放兩張卡、一張駕駛執照、醫療保險卡和一些零錢。 我很堅持的固定重複的使用這兩張卡 說穿了其實是非常懶人的做法 因為你不需要特別花費多餘的心思繳交兩張卡上的負債。 每個月只需要固定的看看這兩張卡的使用次數與累積下來的負債 然後再不讓信用卡公司吃利息的情況下 交清卡債即可。 太多張信用卡 會讓我產生極大的不安...萬一、忘了繳交哪張卡的金額,萬一.....

這兩張卡上都有折扣、其中一張卡可以累積飛行里程。 每一塊錢美金可以累積10英里的飛行里程。 嗯~ 當然從表面上看來 我的確是佔了很大的便宜、不過、 實際上看來 你只是不停的在消費之間支付出一張機票的錢。 這和你一次花上一部份的錢去買一張機票的基本原理其實是一樣的。 歸根究底、你可以買一張機票...或者你也可以像這樣的方式 分期付款的累積一張機票!

我以這樣的方式累積到了一張可以來回東岸的機票 由於距離目標的里程累積點只差了一點點 所以最後僅支付了$50元費用。 到了東岸以後要如何的遊玩必須列入考慮項目之中 。 當然、你可以像所有著名的旅遊書那樣 到紐約各個不同的景點去遊玩...舉凡帝國大廈、第五大道、SOHO、自由女神像...乃至倒塌後的世貿大樓殘骸點(俗稱的Ground Zero)。 假使你的目標是這些個地點 那麼最好先學會搭紐約的交通工具。 (關於這個部份本人強烈建議購買旅遊書籍...以下內容與紐約熱門觀光景點無關!)

紐約大致上規劃為五個不同的區: Queens、Bronx、Brooklyn、Staten Island、Manhattan。 過去我們在紐約的住家在Queens 距離小中國城Flushing只要15分鐘的車程(抄小路)路口有巴士站 到了Flushing有七號地鐵直達Manhattan時代廣場。 出了地鐵以後 你可以選擇往Uptown或是Downtown的方向...買一張全程的通行卡 原則上來說你可以一個人不停在地底下搭地鐵搭到爽! 當然、相信我...你絕對不會想在陰暗潮濕的地底下待太久。

特別是到了夏天、整個熱氣不斷的從地底下竄起...四周瀰漫出來的尿臊味與來往行人身上的汗水味 濕黏的欺身而上 使我不停的想要逃離這樣陰溼的城市。

紐約、是我停駐的第一個城市。 舅舅向來都不太管事 而我舅媽則是個好人 早些年在紐約開了家美髮院 從此就以那個維生。 當年為了取的合法身分回台之際把美髮院托付給我娘照應 並且收容我家母女三人。 四五坪大的房間裡 擺了兩張床和塑膠衣櫃。 靠近房門口的位置上擺了兩張從路邊拾荒回來的寫字桌椅、一臺十五吋大的RCA電視機、一張櫃子的夾縫裡住著數以萬計的小蟑螂和她們的卵。

直到十年級 (相當於高一、 高二) 前我常在Flushing遊蕩...每天走同一條路上學、同一條路回家、搭同一號的公車、轉角口的那家韓國店 店門口的水果攤...郵局、郵局隔壁的中國超市、每天晚上七點帶著我妹妹走十幾條街去接我母親回家、公園對面的那家課後輔導班坑了兩百塊錢、每年到了夏季樓下冰淇淋車上播放的音樂。

四樓獨居的老太太突然的被人發現陳屍於自己的家中 而發現她的人是三樓的住戶...炎炎的夏日、老太太的屍體已經開始腐爛發臭 流下的屍水滲透了三樓的天花板...而我們每天都從她的家門前經過。 年久失修的建築物 加上狹小的空間 使你根本已經分不清楚那究竟是屍臭還是垃圾臭的味道。 下過雨後地上一灘攤的積水 把一旁的垃圾筒沖洗了乾淨...但漂流下來的卻是陣陣的惡臭與尿臊味。

即便是這樣、我想我對紐約仍是帶著感情的 像個初戀情人、 他再怎麼壞 你們之間不論有著再不堪回顧的過去、偶而你仍感念他在你心中留下的片段 以及當時你們所共同經歷過的那些與它們後續所帶來的轉變與重要性...

我想見一個人
但萬一 他不想見我、 萬一我們什麼話也沒說、萬一事情總是發生的那麼無法預期、萬一...

因為其實他也不知道 我只是單純的想見一個人
和一個人的重逢、偶遇 突然使我想起了我這個初戀情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