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9, 2008

相似

據說 地球上一共有39個與妳相似的人...從你的眼、妳的鼻、妳的口、你的內心世界。
這無關抄襲、無關模仿 而只是單純的相似而已....

一早 我把在這地球上另一個和我相似的人接回家來住兩天...聽我娘說 前幾天小姪女一個人在房裡玩耍 玩著玩著竟剪了自己的頭髮。 前面瀏海硬生生的被剪去了幾公分。 由於髮型實在過於難堪 所以我嫂嫂給她修剪了一翻成了娃娃頭...不仔細看 實在看不出來是被自己啃過的痕跡。 我娘說、這件事情讓她想起了我的小時候....

一年夏天 我們那個區域突然的停水...家家戶戶的提著水桶到市政府門口等著消防車出來配水 我和哥哥兩人就站在巷子轉角口 看著來來往往提著水桶的大人們忙進忙出。 剛上了國小一年級的哥哥手上拿著花生米 由於等待的過程始終使人感到枯燥乏味 因此哥哥開始拿著花生米往自己的鼻孔裡塞。 一塞一出...一塞一出的 這件事情讓我看得感到十分的有趣。 於是、手上的幾顆花生米 也開始在我的鼻孔裡一進一出 一進一出...突然的花生米就這麼塞了進去! 並非世間上所有的事情 都能夠進出自如...例如:花生米與鼻孔它們之間的關係。

那年夏天 我第一次深刻的明白 這樣的一顆花生米要給塞進去了 就再也弄不出來! 我開始嚎啕大哭! 眼淚豁著鼻涕 使得花生米遇水則發...斗大的一顆花生米塞在鼻孔裡動彈不得的感覺 想必也並不怎麼美麗。 大老遠提著水桶的大人們回來了...放下水桶直奔當時的耳鼻喉科。 坐上了那張診療椅...這位醫生叔叔也很奇怪 二話不說的摀住了我那張嘴 我開始感到缺氧頭重腳輕...使勁的一噴 就這樣把一顆發起來的花生米給噴了出來。 結束了一場花生米與鼻孔之間的關係 至今 我仍在思考是不是一個孩子都會對有洞的地方感到好奇?又或者潛意識裡 我們必須不停的這樣測試著所有自生的與外來的東西 這兩者之間它們最佳生存的關係?

小姪女前些時候也展開了一連串這樣的測試...
而關於這個我和花生米的故事 也再次的成為了他們的笑柄。

早上我娘跟我說 小時候 我也曾經拿著剪刀替自己修剪頭髮...印象中我一直不喜歡清湯掛麵的髮型設計。 我始終無法忍受 頭髮與臉頰產生摩擦。 小時候我就是 短髮 上了國小以後仍然是短髮...高三那年我剪了更短的頭髮...上了大學以後 我開始試著留下長髮...但、每年到了夏天來臨時 我又會突發奇想的剪短它。 前陣子 洗完頭髮 突然發覺自己有著今生以來留下最長的頭髮....這件事情讓我一度感到十分的自豪。 好像突然的突破了世界的某個紀錄...說完、我又盤起了一頭長髮。

從五官與個性上看來、我小姪女的確和我有著相似的地方...一樣的倔強 一樣的對自己的髮型有著執著的地方。 假如確有39個與妳相似的人生活在地球上  我家就有一個 而看著一個與妳相似的人在妳眼前慢慢的長大是很奇妙的一件事情...有時的確會有想揍她一頓的感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