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8, 2008

陰間響馬吹鼓吹

小時候 我家住在墓仔埔附近 穿過稻田大約只要五分鐘的距離...放了學以後 我常和鄰居家的小朋友一起玩 五六台腳踏車 從社區頭騎到社區尾..有時我們也會玩著瓣家家酒的遊戲。 到附近的草叢裡頭拔點菜 放在已經燒燬的黑膠唱片裡頭做菜餚...通常 我扮演的角色是教書的 (直到上國中以前 我一直以為我會當個教書的) 過著一手拿著課本 另一隻手拿著粉筆在黑板上塗塗抹抹的生涯。

社區的路口十分狹小...右邊一個大排水溝 左邊的小路直通那個墓仔埔..下起大雨來 水溝經常因為排水不良而淹水..聽說那條水溝還淹死過一個三歲大的奶娃。

偶而、我會在上下課的時候 經過社區路口 一行人浩浩蕩蕩的堵在路口 當嗩吶響起時 棺木從靈車上抬了下來 棺木的後面 有人抱著黑白遺照 有人手捧著香爐...有電子花車在一旁 花車上的女子哭天搶地的喊爸喊娘...小時候 我很怕遇到出殯的隊伍...我記得我娘常跟我們說 遇到這些人要閃開 老一輩的則說小孩子容易被沖...

當然這件事情站在科學的角度上來看 似乎是毫無根據的 但、 你絕對不會相信 我這輩子都不會拿手指著月亮的堅定意志。 (我爹媽說 小孩子不能拿手指著月亮、月亮生氣了就會割掉小孩子的耳朵) 起先、我也不相信這件事情...然而就在這麼一天 我決心以身試法 手指開始莫名奇妙的指著月亮...第二天醒來 發現耳朵後面微微的發燙...小小的刮痕 讓我對小孩子手不能指著月亮這件事情深信不移....因此 究竟遇到了出殯的究竟會不會輩沖到? 我便一點也都不想嘗嗜~

我家在桃園是一棟三層樓的透天厝...三樓完全是我爹媽兩人一磚一瓦加蓋出來的違章建築...由於我爹畢生都是個讀書人 所以對於蓋房子這件事情 是毫無概念...但是房子 就概念上看來 就是四根梁柱 幾根鋼鐵與瓦片合成的玩意兒 因此我爹完全憑著自我感覺 蓋出了一層微微頃斜的三樓。

三樓有個前院...前院有個小水塔 我們再三樓養過兔子...我娘說當時在菜市場買回來的時候 菜市的人跟她說那是迷你兔 長不大的! 但是很顯然的那個賣兔子的人似乎有一條和常人不相同的尺子...所謂的迷你兔在我的眼裡 實在是不怎麼迷你。 養了一陣子兔子以後 有天其中有隻兔子 突然的跳上了三樓的圍牆上。 最後實在沒有辦法在飼養這樣不太迷你的迷你兔 於是我爹在一個豔陽高照的日子裡 宰了那兩隻兔崽子~

從二樓通往三樓的樓梯有點抖...樓梯幾乎以85度角呈現。 三樓只有一個房...夏天有點熱 冬天有點涼 我和我哥進入了青春期以後開始 我爹媽就搬上了三樓 好讓我們三兄妹一人一間房的擁有個人隱私權。 我的房間靠近前面...沒有窗 但有個門可以進出前面的小陽台。 每個房間以三層版相隔...隔音效果不太好 那年我哥開始迷上司馬中原的講鬼。 這件事情讓我感到十分的害怕...每到夜深人靜的時候 隱約的聽見隔壁的放間裡廣播傳來的聲音。 開門、關門...碰! 我常在三更半夜的被司馬中原給嚇醒~

是的! 我怕鬼...非常非常的怕!

到底有多怕? 怕到晚上睡覺時一定要確定把棉被從頭包到腳給包得死死的...人睡著了也就罷了 最怕是在半夢半醒之間 一陣涼涼的風從腳底吹來 我聽說有種搗蛋鬼 專門朝人的腳丫子進攻...我怕鬼 所以再炎熱的夏天 我死也不開那扇門...我很怕晚上有不明的物體從我門口輕輕的飄過 又或者它只是路過~

吹著嗩吶 那群人這樣浩浩蕩蕩的抬著棺木進入社區旁的墓仔埔...
我的心 一跳一跳 一跳一跳的 我好怕看見那些不該看見的東西
哪怕它只是輕輕的隨風飄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