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5, 2008

我是你的夏娃,但你是不是我的亞當?

『..耶和華神說 那人獨居不好 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 耶和華神用土造成的野地各樣走獸和空中各樣飛鳥都帶到那人面前。 那人怎樣叫各樣的活物、那就是牠的名字。 那人便給一切牲畜和空中飛鳥、野地走獸都起了名。 只是那人沒有遇見配偶幫助他。 耶和華神使他沈睡、他就睡了; 於是取下他的一條肋骨、又把肉合起來。 耶和華神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成一個女人、領她到那人跟前...那人說: 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以稱她為女人、因為他是從男人身上取出來的。 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 ----創世紀 2:18-25

後來、我只是在想我們畢竟不是在麥當勞裡點著菜...一號的餐點裡有個男人和大把大把的現鈔、二號的餐點穿著西裝打著領帶文質彬彬的站在妳的窗台下唱著一首輕快的旋律、三號餐有點特別他喜歡在夜深人靜的時候赤裸的在深山裡慢跑、四號餐生活有些乏味、五號餐目前正在特價 飲料可續杯。 只是 我在想我們畢竟不是在麥當勞點菜 縱使在妳開出了無限量的條件之後 真正端上檯面的卻未必是妳想要的菜...而此時 妳突然的想起這段話: "祂取下他的一條肋骨造成一個女人 領她到那人跟前 二人成為一體"。 而這一切的發生、是這樣的理所當然...在適當的時機裡 在一個不知名的場所妳和另外的十一對肋骨相認~

或者、我們所需要的不是一個男人或者一個女人 又或者、我們之所以殷殷期盼的是做一個完整的人 她填補了你心裡的空缺..你完整了她的世界...我在想 我所需要的不單單只是個"男人"而已... 我是你的夏娃、但你是不是我的亞當?又或者你只是個路過的另一具不合適的肉身?

那人說: 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
而我、則心甘情願的獨獨為你 蝕骨消魂
 
約莫如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