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5, 2008

阿尼

上禮拜的某天、我遇到我好朋友阿尼...阿尼發著MSN跟我說 他在夢裡夢見了我...

他說:『我夢見妳買了新車、但是我發現妳買貴了 貴了快兩千塊台幣...我很生氣 於是就去找銷售員理論 結果那傢伙很硬的說沒辦法 我就說法院見』

其實 我很少以好朋友來形容一個人 但是關於阿尼 我確實是找不到比好朋友更為恰當的形容詞。 剛認識阿尼的時候 他還是某家電台裡的夜間小DJ...每天晚上一到了十二點鐘 電台那頭就會傳出一段熟悉的slogan 接著阿尼便展開他一日的工作。

電台的網站上設有"留言版" 一到了十二點 上頭集聚了來次四面八方的人。 形形色色的生存在世界的某個角落裡。 有陣子我很閒..一堂課與一堂課之間的空檔 就會摸上該電台的網站上瞎晃。 起先、我認識了阿尼的同事維多...二十出頭的維多唸的是新聞系 半工半讀的在電台裡兼差 白天上學 晚上利用空檔時間主持著深夜裡的節目 維多的聲音很美 充滿了深夜裡電台DJ應該擁有的深度的聲音 。 三不五十的阿尼會出現在維多的節目時段裡在留言版上和人閒聊些沒有營養的話題。

我一直相信 每一個你再不同階段裡所遇到的每一個人 他們的出現與他們在當時與你互動的關係時 那背後一直有個十分深遠而重大的意義。 阿尼的出現 在現在看來確實有著重大的意義。 假如有那麼一天 當然很有可能不會有這麼一天...然而、如果真的有那麼一天我必須為"寫字"這件事情發表一段驚濤駭浪的感言時 阿尼會是那個在我感言詞中相當受到重視的一個人...

如果不是他 我便不知道自己擁有這樣的能力以細膩的方式去形容某件極小與極微的事件、事件的發生、事件裡的主角、與事件的來龍去脈。 宛如一部正在上演的戲劇 而你所看見的是故事的陳訴人以第三者的姿態對著云云的眾生說著一段與自身有關的故事。

阿尼是個音樂人。 離開了那家電台以後 接任了另一家電台的音樂總監一職...當然我也跟著他轉了音樂的頻道。 平常阿尼會推薦些他認為不錯的而我又會喜歡的歌手、音樂等給我聽。 巨蟹座的阿尼經常情緒化的說些生活上與工作上的事情...我所扮演的便是那個聆聽他大大小小不同感觸的人。 偶而、我也會寄些詩詞給他...

從認識他到現在 其實當中將近有一年的時間 我們是沒有連絡的。 由於某些原因使得拔辣對阿尼這個人感到非常的厭惡...因為這樣的厭惡 讓我把和所有跟"阿尼"有關的事情都拒絕於門外。 絲毫都不想和這個人有一點點的瓜葛...但是、俗話說現實是殘酷的! 當時間一點一點的在你眼前消逝的時候 你更加能夠體會 "人越老朋友越來越少"這句話背後的意義!

想通了一些事情以後 我在兩年前回台之繼 寫了一封信給他 信的內容十分的簡單扼要 大致上就是想邀請他一起去喝杯咖啡。 一年沒有連絡的人 很難預知對方到底會有什麼樣的反應。 沒多久我收到阿尼的回信...五月的某個傍晚 我們在台北市的某家餐廳用了一餐飯。 阿尼開始跟我說著那一年之中所發生的所有事...像遺失了很久又被找到的老朋友那樣!  最近、阿尼結束了餐館營業生涯 重新回到了音樂的領域並且找到了那個愛他 而他也愛的人~

那天、他說他翻出了一些我們對話的筆記本 當天晚上做了那個"拔辣買車"的夢...我聽他說完 心裡確實有點小感動! 我一直相信每一個你在不同階段裡所遇見的人 而這些人在你生命之中扮演著不同的角色以及他們每個人在你心裡重重踩過的的痕跡 那背後都有著極深遠而重大的理由與意義! 只是、你在當時看不見那個意義...只是、你看不見最後他們究竟會以什麼樣的姿態再次的出現 就像阿尼 一直都會是我的好朋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