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7, 2008

傑克真是太神奇魔豆

剛買下現居住的房子前 屋主有個非常整潔的前院...前院有兩棵高大的椰子樹...後院有十八棵松柏。 據說前任屋主特地的請看風水的人來勘視過..."這房子還會再發個八年" 我記得交屋前那對年輕的夫婦是這麼跟我們說得。

話說、我認為很多時候 不論是遇見的人還是遇見的房子 是有著所謂的緣份之說...當你越是想遇到某些人 再當時就是兜兜轉轉的怎麼也遇不到。 必須一直等到時機對了、地點對了、人物等等都各就各位了以後 自然而然的就會遇見。 這類的關係 強求不來~ (我是這樣認為)

這房子也是...

一開始我們在這個區域找了很久...不是價錢太高 就是房子本身的格局很怪!  在加州買房子 方式有點奇特...當然你可以找仲介商幫你在合適的地點尋找合適的房子 又或者你可以趁著週末的時候 自己開著車到底喜歡的地區四處去閒晃。 通常要賣的房子 屋主都會透過仲介商或者自己插個牌子在門口表示"此屋要銷售"...牌子上通常會標示著誰要賣? 連絡人電話等等的資料...有時一旁還有傳單 傳單上會記錄那棟房子的價錢與屋內基本資料。 遇到週末假期時 你可以直接進入屋內參觀...

買房子實在是件非常麻煩的事情 (我很怕麻煩的事情) 首先要決定房子買在哪裡? 接著要決定花多少錢買多大的房子...屋內要有幾個房間?  廁所至少要有兩間以上...未來才不會有搶廁所的麻煩。 (我出生在兄弟姊妹比較多的家庭裡 所以關於這點非常之重要!) 什麼樣的格局? 要不要有前後院? 交通是不是方便? 有沒有靠近大馬路?附近有沒有學校等等? (靠近學校附近的房子感覺是不錯..不過上下課時間附近的車輛太多 超級麻煩的! 過去在紐約我家距離中學只有一條街的距離...每天為了在車潮出現時搶車位就很煩人...有時遇到行動龜速的家長 在你趕著上班前五秒橫跨在你的車道上 就很火大)

現在居住的房子 我們大概花了三、四個月的時間才相中...這三四個月的時間裡 每逢週末若不是仲介商帶著出去看房子 就是我開車到附近閒晃。 有時因為不小心走錯路 看過一些怪怪的房子...好比說獨居的老先生死後留下的遺產...走在屋內時地板發出來嘎嘎的木板聲、感覺十分詭異...我看過將大門設計成"旁門走道"的房子...也看過屋內設有吧台的屋子 地毯上集聚了濃濃的煙草味 而那位身材略顯微胖的外國太太坐在沙發上 直直稱讚著她的房子。 房子看到了最後家人已經快要吵到翻臉...最後一次看房子 就是現在住的這棟。 外觀上看起來實在是不怎麼起眼...但、這房子看起來整潔乾淨 而且光線十分充足...更重要的是她滿足了家裡人每個人的需求。

上午我買了兩棵種子...據說這叫做"許願種子" 種子上有刻上字..每隔三天澆一次水 過陣子長大了換個盆子會繼續長大。突然間的我想起了後來我們在四周種下的那些樹...很快的那些樹會為這個房子遮陰擋陽 一些人在屋子裡做著白日夢 一些人在屋子裡聊天嬉戲 一間外表不怎麼起眼的屋子 這時突然給我感覺很偉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