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6, 2008

獻給全天下偉大的主婦朋友...

休假、上了超市...彷彿我突然可以了解 身為一名全職的主婦 手頭上多出來的時間該怎麼使用。 首先妳必須穿著適當的服飾、諸如迷你裙或者露香肩與背脊 以及三寸高跟鞋類型的夜店服飾 不宜出現在超市場合。 選定了出門的服飾 有些人會在出門前替自己列下購物的清單:鹽一罐、冰糖一包、衛生紙和衛生棉各一袋、青菜一把或更多、絞肉一磅、罐頭數十罐、泡麵數十包、礦泉水一打。

諸如此類的購物清單...有的人會在出門前先替自己列好...

我個人是屬於完全順著自我意識與當時心情而定生存的人 所以清單這種東西對我來說是不存在的...假使存在 那麼我必須替清單列下另外一張清單 而這另外一張清單上會寫著:[出門前記得要帶清單]  由於我實在是不想這麼麻煩...所以通常是把要買的東西記在腦子裡! 當然這樣得做法有個非常嚴重得問題...

根據過去跳Tone得機率與可能性看來 我是絕對有可能抵達了目的地以後 完全想不起來自己究竟是出來幹什麼得...然後瞎逛了一圈 最後要不就什麼也沒有買 要不就是買得東缺一樣 西缺一樣的。

到了超市或賣場以後 我感到精神非常的緊張。 好比說站在車頭前那位頻頻轉頭與人談話 絲毫沒有把自己佔據了一整個車位這件事情放在眼裡的老伯...當然這時 妳不能太靠近這位老伯...弄的不好老伯會說是妳的車頭撞上了他手裡提的那包看起來像柳丁的物品 並在此刻突然獅子大開口的要求妳賠償負責他往後所有的柳丁供給。好不容易推著shopping cart進入了超市...此時又要開始擔心四面八方無照駕駛shopping cart的其他人等。

昨天電視上做菜的節目教人煮"豆酥海瓜子"...因此 主婦們開始尋找乾豆酥...一包鵝黃色的豆酥 以不知名的透明塑膠帶此刻正安靜的無聲無息等待妳的巧手寵幸。 突然、我終於了解了身為一名全職的主婦 在看了電視節目以後 到超市裡找不到所需的材料時 那內心的感覺 就不單單只是一個"幹"字可以形容的完整的....當然此刻聰明的主婦在這時懂得做出變通! 好比說買不到乾豆酥 相信可以拿罐裝豆酥來代替! 因此解決了豆酥的問題 接著我們來到了魚貨部...

在進入魚貨部之前 我們先在肉類部前做個停格。 老實說 我一直很想知道 為什麼每次到了肉類部 就會看到肉櫃後面的老伯們帶著哀怨的眼神遙望著沒有盡頭的盡頭...並且完全的無視於站在肉櫃前的太太小姐們個個燕瘦環肥的等著老伯們回神! 這是我一直很想知道的事情...

豆酥海瓜子...顧名思義 除了要豆酥以外 其中另一樣最重要的靈魂角色就是海瓜子! 海瓜子貝殼呈長卵形...長約2厘米 外殻極薄而且易碎 表面灰白中略帶肉紅色 肉肥 盛產於梅季。 這池沒有 那池也沒有...繼豆酥問題之後 這時的主婦面臨了另一個更重要的難題...有了豆酥沒了海瓜子..或者是有了海瓜子但沒了豆酥。 俗話說 世事難以兩全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整體下來 買菜 對主婦來說實在是一件非常艱難的任務..除了要記得把所有材料準備齊全以外 還要選擇新鮮度夠高的 確定是沒有被滲進毒藥的 價錢合不合裡 路口那些商店會不會比較便宜等等? 這類的問題對一名全職的主婦來說實在是充滿了挑戰性!

或者、有一天我們會進化到吞下時空膠囊...

每個美好的早晨醒來 我們都吞下這麼一顆時空膠囊...那顆膠囊在妳一天的時間當中慢慢的被消化 補給妳一整日的營養。 這時主婦們可以穿著優美的在一個充滿陽光的日子裡 慵懶的在路邊的露天咖啡座 喝著下午茶...在太陽西下的時候 回到家裡瘋狂的和另一伴做愛。 如果可以的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