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 2008

我們都是不夠堅強的靈魂...

我童年裡的記憶 有部份是屬於醫院 國小最後一年 我在北投的一所復健中心完成。 外牆由一大片的樹圍起 有假山有小溪 有個小池塘...設立在醫院的正中心 院裡提供三餐住宿 當時僅收容25歲以下的病患。 冰冷的手術檯 天花板上兩個外科手術燈...狹小的空間裡 你很難想像四肢被綑綁的感覺...

每年到了聖誕節時 餐廳圓中心設有高大的聖誕樹...有人唱歌 有人散發禮物。 偶而碰巧蔣宋美齡回國期 她會前往中心探望這些孩子們。 我十一歲那年有個夜晚 一個人坐在一間六張病床的房間裡哭泣。  月光、我一直深刻的記得那天晚上的月光...沒有拉上窗簾 月光正巧不偏不倚的灑進那張病床上...每天晚上七八點鐘 我會帶著一大包零錢打公用電話~

前前後後 我在北投過了三年的時間 每個週末有家屬探望時間..白天上課復健 夜晚九點吹熄燈號...當然規律的生活 我很快的學會了叛逆的過。第一次和男生接吻 第一次躲在廁所裡抽煙 第一次彈吉他 第一次參加游泳比賽 第一次帶了金牌回家 第一次搭淡水的最後一班列車...第一次過情人節 第一次在吹完了熄燈號以後 偷偷摸摸的爬窗出去 第一次被護士阿姨給逮著正著! 我突然想起這件事情...因為昨天我寫了這篇關於低潮期。 早上起來時想了想又收了起來...

我重新的貼了出來..因為我突然想起了我十一歲那年一個人坐在那間病房裡哭泣時 是那樣的月光灑進了我的窗...那天晚上後來我抱著我娘給我準備的衣物睡著 感覺自己的眼角上還有著淚水...但、妳哭也好 笑也好 從這一天開始 妳就是自己一個人 不論如何 都要好好的照顧妳自己!

「我今天莫名的低潮」朋友留在我MSN裡的話...

女人的低潮期 是有週期性的。 而造成這段低潮期的原因有很多...或許是因為一個人 或許是因為一件事情 又或者妳只是很單純的數著上個月囤積在櫃子底下的那包衛生棉。 一塊、一塊的流逝 一塊一塊的從妳的體內滑落。 針對這件事情 妳做出了這樣的思考...就在這流逝的過程裡 妳感覺自己在一點一點的老去。 在妳身邊的人一個一個的來來又去去...我知道過陣子這樣的感覺就會漸漸的雲淡風輕...但不可否認的是 女人的低潮期 確實是有它的週期性。 隨著一些情節的轉變...人也突然變得易怒、暴躁、鬱悶、感傷~

星期天的下午、我看了部電影 Atonement【贖罪】故事有些跳躍性的情節...從一個時間點跳躍到另一個時間點。 故事描述著一對相戀的情人 因造化弄人使得男主角慘遭誣陷入獄 從此以後和戀人相隔兩地。 而這件事情的始作俑者 正是女主角的妹妹...因為早已對姐姐陷入戀情的男主角產生情傃 進而對兩人暗通款曲的行為心生忌妒。 於是、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裡誣陷男主角性侵她的朋友 造成永遠無法彌補的遺憾...整故事描訴著妹妹贖罪的心情。 她帶著贖罪的心情寫下這本曠世巨作。

洗完澡後 我在心中仍然醞釀著朋友說得那句話...她有著"莫名的低潮" 那經常是我又期待又害怕的感覺。 低到像瞬間被吸食個一乾二淨 整個高漲的情緒像洩了氣的充氣球 沒有人能夠拯救得了妳 除了妳自己。 通常、這樣的低潮來臨時 我會異於往常的安靜...唸一首詩 或者獨自的走一小段路程 吹吹風 嘆口氣 或者寫些沒什麼人看得懂得哀悼文 說什麼也要離開眾人 離得遠遠的。 以免 隨著一些情節與人物的轉變 更加的易怒、暴躁、憂鬱與傷感...一隻被關起來的野獸 正撕裂著一個人~

一塊一塊的拉扯 一塊一塊的血淋淋的剝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