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3, 2008

找一個人和他一起住...

我有潔癖...輕微的 在無意識的情況下發生。

看過的書 必須歸回原位..聽過的CD 必須歸回原位...小朋友的玩過的玩具 也必須回到原來的位置...所以大多數的時間裡 我的屋裡是十分整潔不混亂的在它們該有的位置上。 這是一種[懶人病] 至少我想我會這樣的稱呼它...懶人 所以十分希望若非必要的情況下 你可以不必花太多的時間去整理將東西歸位。 掃掃地、抹抹桌椅...天氣好的日子裡 洗洗床單 曬曬被子...我很希望將清掃這件事情化整為零。 於是、平常我就養出了輕微的潔癖~

我很在意 別人有沒有物歸原位的行為..當然你不是馬上就要 但我很希望對方會很自動自發的在用完東西 並且在短期內知道自己不會再使用這件物品以後 能夠非常自動自發的把東西放回原位...車鑰匙 有車鑰匙擺放的地方...看完報紙以後 可以讓報紙回到原來的形狀...煙灰有煙灰缸 零錢有零錢桶...書籍有書櫃架、 一枝好好的原子筆和小紙條、 一罐古龍水的蓋子、眼鏡盒裡的眼鏡...一根髮夾 一把牙刷...我很希望對方能夠自動自發的把使用過後的東西放回物品該放的地方~

當然、妳可能又要問 『假使對方沒有這麼做 妳會有什麼反應?』 嗯 我想我會和很多女人一樣因為每個月潮汐關係 情緒起伏隨著月圓月缺而轉變...同樣的一件事情 月初時我可能反應會很大 擺出臭臉請對方自己把東西歸位回去 到了月底時 我想我會心甘情願的做他的小奴隸...把用過的鑰匙放回鑰匙區...把看完的報紙小心翼翼的折疊回去 把零錢塞回他的零錢包裡 可能順便還寫下讓人臉紅心跳的小字條...月初和月底的反應 肯定會有些出入。

"了解一個人 妳最好是搬去和他一起住..."

這道理其實我不是不明白...但、我看見的是卻是那些隱藏在事情背後的危機。 或者他有著小小的不完美...妳老是找不到他用過的牙膏蓋、電話旁邊的那枝筆...凌亂的衣櫥和滿地的髒衣服...當然妳可以選擇包容這樣的不完美 又或者狠下心的老死不相往來...但、我一直很想知道的是 當妳終於下定了決心找了一個人和他一起住了以後 要如何的在一個人離開了以後把自己歸位? 在他費盡心思的擠進了妳的空間裡 又從容的空出了那個位置以後 妳拿什麼來填滿巨大的聲響? 你是如何的清洗她在不眠的深夜裡寫在你牆角上的詩句? 如何的修剪雜草叢生的綠地? 如何的在一片荒蕪的沙漠裡開礦? 是如何的鼓起勇氣愛人與被愛? 當然我也明白想了解一個人妳最好是搬去和他一起住~

在我看來[物歸原位] 是頗具傷感的

一首夏宇的詩:

最後變成音樂
沿著摔破的杯子流瀉
每一個碎片都升高了半音最後就
變成噴泉。 離家出走的下午
瞪著時鐘、看著短針
由1走向2、徹底感到被凌虐。

字典在整齊的桌面
攤開、用紅筆打勾查過的生字:
適合葬禮的; 陰森的。 (汽船、火車的)
煙囪。 更遠的、更多的。 粗柳條棉布;
誇大的話。 希臘十字架、卍字形。
所有愛過的人坐在那裡在窗下一排
大聲合唱輕不可測且有
即刻消失的傾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