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4, 2008

致友人:「恭喜妳、昨夜裡的翻雲覆雨」

隨手 我在筆記本裡抄下了這段話:
『有時候、看似空白的靜止 其實搖晃著更大的悲傷。』

我想、我可以理解妳赤裸著身體在一旁蠕動 像一條蟲尋找著地層裡的通道...一條可以通往那個男人的心的通道。 然而 就在妳不停的蠕動的同時 那男人打著赤膊右手給妳枕在他替妳洗完得頭髮下 安靜地 彷彿此刻正醞釀著更大的悲傷 安靜地 像許多其他男人一樣光溜溜的讓身體在悠長的時間裡逐漸遠離方才的激情 毫無生氣 腦海裡浮現出的一片空白的畫面 而非【我愛妳】。

《我愛妳》
這話說來談何容易...

再仔細的回想 [我愛你] 是因為他的晚餐? 還是因為他幫妳仔細的洗著頭髮? 畫眉? 又或者只是在激情的過後禮貌上的招呼而已? 會不會只是妳的[我愛妳]和我愛妳有了主觀上的差距? 於是、妳開始像一條蟲蠕動著尋找妳所要的答案...看似靜止的空間裡隱藏著更大的悲傷。這是一種病...對現況始終感到不安穩的疾病 需要在激情過後得到肯定的答覆的病。 說妳愛我..而此刻的我們並不僅僅只是為了滿足彼此的需要。 妳說、這是不是有病?

但我想、我是可以理解妳忐忑的心情~

像一個脫離了自身的靈魂 漂浮在兩具腐屍之間 漆黑的空蕩的凌亂的房間裡瀰漫著一股腥臭味...
像一個外來的人 欣賞著正在上演的一齣戲 而男女主角 不是別人正是妳和那打著赤膊的男人

是不是只要說出[我愛妳] 就可以安撫了妳的情緒?
是不是只要說出[我愛妳] 就可以安然無恙的過下去?
是不是只要這麼說就可以?

《我愛妳》

這話說來何其容易!

只是、我在想...若你連我愛妳都說的不誠懇  那就還是別說了吧! 就別說我愛妳...
但、妳如何能確定那是妳就是妳所想要聽見的聲音?

這會是魔羯的做法:
在一夜的翻雲覆雨之後 安靜地醞釀著更大的悲傷之後用細緻的筆跡寫在字條上偷偷的塞在他的皮夾裡 上頭寫著:
               
『我愛你、比你還要更愛你自己』

感覺上這樣比妳等著他說我愛妳來得更加的實際。 好一個魔羯 一個務實的星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