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2, 2008

也許、就是有太多的也許...

我們藥房裡有個助手 她的先生年紀大了她一倍 據說她打從十三歲開始就只認定這麼一個人。 從此以後從來再也沒有其他的男人可以擄獲芳心。 按照常理來看 我對這件事情感到難以置信。 於是、有天我這麼問著她...我說 妳從來都不會想知道 在這個男人之外說不定會有更好的。 妳一點都不會想知道嗎?  她聽完以後笑了笑 後來我又重覆的問了她幾次 她的答案每次都是一樣的...她今年二十五歲 和那個她從十三歲開始就任定的男人生了一個孩子 當然 其實我對這件事情  還是感到十分的不可思議。 是什麼樣的情感可以讓一個人這樣死心踏地的愛著。

藥房裡還有個助手是個四十來歲的中年婦人是兩個孩子的媽....她說一天她提早下班 回到家裡發現自己的先生和妹妹睡上了她的床。 關了門、並且在離婚協議書上簽上了字。 離婚時她們協議由男方擁有監護權。 十二年的歲月裡一位母親和她兩個始終無法原諒她的兒子...那天、她這樣告訴我時 眼眶裡泛著淚 她說她收到小兒子寫給她的一封信。

小兒子最近認識了新的女朋友...他寫了信 特地的告訴他母親這件事情 並在信裡指責著母親對他的幼時的[遺棄] 。  我不是她 但我感覺我的心口上被人重重的劃了一道傷...我不是她 但是我相信那樣的情感...一個女人心甘情願的懷胎十月的過程裡妳聽著它小小的心在妳的身體裡撲通撲通的跳著、它聽見妳聽見的音樂、它閱讀妳閱讀的書籍、它吸收著妳所吸收的養分...然後有一天、它在長大成人了以後寫一封這樣令人感到心碎的信~

前幾天、我聽見二十八歲的同事這樣跟我說 他說: [我很擔心 萬一過了今年 我還沒有找到女朋友怎麼辦?] 他說完後 我狠狠的拍了他的背 (聽說最近拍背這件事情變得很敏感)我跟他說:[年輕人、想那麼多幹什麼?]  他說:[萬一今年沒有 過了三十是沒有、說不定到了四十、五十都不會有了! 妳說我能不擔心嗎?]  我不知道這是哪來的歪理 (我開始懷疑眼前這個泰國人的想法有點怪)。  所以、我不怪他一空閒就忙著偷懶用Gtalk...很顯然的他對這件事情始終耿耿於懷。 於是、我也有了開始想要早點把他[嫁出去]的念頭...

這是三個關於幸與不幸、愛與不愛的小插曲...
發生在我每日進行中的日子裡...

也許 就是有這麼一種愛 讓一個十三歲的小女生死心踏地的愛著一個人..
也許 就是有那麼一種愛 讓一位心碎的母親泛紅了雙眼 心碎但仍然願意原諒她的孩子...
也許 就是有那麼一種愛 讓一個二十八歲的大男生滿心的期待~

也許、這世界上就是有了太多的也許...

也許、芭樂米就是這樣的活在一個更加龐大的也許之中...
也許、 你就是那個芭樂米龐大的也許之中更重要的另一個也許~ (也許不)

也許在我寫下另一個也許前該熄燈去睡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