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24, 2008

這絕對不是我的生財之道...

我從小就愛寫作 也喜歡看別人寫作...

唸小學的時候 我隔壁座位上有個女生 個子也是矮矮小小的 我們經常會被分在同一張課桌上...我也喜歡坐在她的旁邊 功課好 人也善良 感覺好像只要坐在她旁邊的座位 那學期的成績就會變得特別好 人也會變得聰明一點。 我們做了五年的同班同學...生平第一次她教我站在學校轉角口那家甘仔店裡 站在高架上的電視機前面看當年的史豔文是如何的所向披糜。 她寫的字跡十分端正工整 作文能力強...感覺就像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 能說會跑成績佳。 我很期待每個學期被安排坐在她旁邊的座位上~

從小學開始我喜歡寫作。 我很認真的寫好每一則作文題目 我的母親、我的父親、我的祖宗十八代、 我的志願、我的理想與未來、 我最難忘得事情、我最難過的事情、等等。 我也十分認真的在寫暑期作業...紀錄放暑假的期間裡每一天除了吃飯刷牙睡覺以外所發生的點點滴滴。 包括了我和哪個鄰居小男生吵架這類雞毛蒜皮的小事! 上了國中以後 我開始寫的較有深度  並且一篇文章的長度也越演越烈。 我寫著宛如是洩洪般的文字...上了高中以後 這樣的情況並沒有好轉~

以前寫字用紙用筆的機會比較多...我買各式各樣的筆 我很在意筆在紙上畫過的感覺 感覺不對了 那枝筆我就再也不會去使用它。 同樣的 要是筆好 但是紙張摸起來粗糙 那我會寧願浪費剩下沒有寫完得頁數...[感覺] 這東西在我眼裡是很重要的東西。 感覺不好的筆、感覺不好的紙、感覺不好的人...我就會很快的把對方列入拒絕往來戶。 我的感覺...決定了我要不要花費剩下的時間在一件物品上 當然也包括了一個人身上。

有個習慣...每逛到哪個看起來很有趣的網站 我就會去申請個帳號來使用。光是ICQ我就有兩個帳號、MSN兩個、Yahoo兩個...Geocities一個 但是廣告實在是很多、失戀網站、日光文學網站、新浪網、PCHOME、台北之音、愛情國小、BLOGGER、UDN聯合網、無名小站、樂多、天空...原則上來說 你能夠想得到的我大概都有一個帳號在上面。 但重點是很多時候 上述的多項 我絲毫不記得申請時的使用者密碼...更重要的是 就像不好用的紙遇到不好用的筆...因為不好用 而且感覺完全的一個不對 所以是不是能夠進入 還能不能進入對我來說是完全不重要的! (這天、我開始有點明白 為什麼我的垃圾郵件總是多到收不完)

一開始部落還不太ㄏ尢的時候 我有個自己的網頁...

十年前好心的網友分割給我的免費空間 200多個MB的空間 可以存放照片網頁...和強而龐大的文字留言。 我開始有了自己的留言版...不受廣告限制的留言版。 大學畢業後在進修藥劑時 因為住在家裡的關係 離學校又近 所以經常利用下課時間摸回家上網 啊哩啊咂的留下一大堆的留言或寫詩:

              “努力的收藏那些片刻的記憶
               不想被傷害扭曲成醜陋的臉
               想保留最後一絲絲的美感
               不讓自己的心去破壞
               原來心裡極想撇開的
               不是絕望 而是謠言”

我第一個部落 設立在明日報...三百多個日子寫了三個多封情書 用亂七八糟的名義。 總會有過路人進來關切...在我看來 所有的文字是屬於個人的情感、就連現在你所看到的這些也是。故、我不太喜歡回覆來者的留言...就個人的感覺留下個人的感覺 並在留下了個人感覺以後回覆另一個個人的感覺...[感覺] 你的? 還是我的?  我深深得相信...愛人的心是私人的 愛人的眼是私人的 愛人的一舉手一投足全是私人的..."除非你是故事的主角 除非你是我深愛的人 要不、請妳安靜的來 安靜的離開" 不要關切我私人的情感~

我很喜歡寫作 也喜歡看別人寫作
一直出現在一個飢餓的狀態之中

我娘常看我在電腦前敲敲打打的 我妹說我應該出本畫冊 那個男人在我寫完了三百多封情書以後 問我要不要出本書? 然而、這些都不是我的生財之道...此刻 突然在我腦海裡閃過個影像...在那一片翠綠色的草原上 初夏的風輕輕的吹過 我聽見遠方那隻棕色的大熊這麼說著:

「妳必須讓拔辣 當個拔辣」

老實說、這是我聽過最動聽的一句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