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3, 2008

你偷走的不只是一點點而已

 一顆心 平均重量256克  大小與一個拳頭相當...位於人體的胸腔內 1/3在右側 2/3在左側 (故人人有顆偏心) 呈圓錐形 內面是空腔。 一分為四 左心房、右心房、左心室、右心室。  心房和心室又和主動脈、肺動脈、腔靜脈、和肺靜脈相通連...在我看來ㄧ顆心主管著一個人的靈魂 一顆心只有足夠的能力供給一個人住。

晚上、貝姬傳了幾句MSN給我...

貝姬說 她昨晚夢見我 (我不知道你們會不會也這樣? 但我、常在不知不覺中和這些人在夢境裡相遇。 我夢見過素未謀面的人們 和她們愉快的喝茶聊天。 我夢見過交往不久的男人穿著藍色的襯衫 慵懶的依靠在沙發上。 我也夢見過一艘太空船 在一個不知明的午後 突然失事在地球上。 我夢見過滿地的死人。)

因此 當貝姬這麼跟我說她在昨晚的夢境裡夢見我時 老實說我完全能夠理解 那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她說 她夢見來參加我的婚禮 夢見她對我說 她很怕參加這類的場合...感覺失去了一個朋友 (當然她還說 她覺得是個惡夢 她來參加了婚禮卻忘了攜帶她的禮金。)

我把這幾句話 轉訴給另一個人聽...於是、就這樣為這篇文作了一個起源 仔細想想、我確實是這樣的人 一旦遇上了那個人 我便開始挖心掏肺的全數都給他。 當然 我始終給這種行為一份很美麗的解釋...

我把出現在周圍每個不同的角色逐一的區分劃位 感覺像是這些人是打從一開始就被安排好了位置。 你的位置在哪裡? 妳的號碼是幾號? 是我什麼程度上的朋友? 我認為一個人所能遇見的最長久的人是家人、其次是情人、再來是朋友、最後是路人。 情人的定位比朋友要來得重要一些些...而一個人的心只有足夠的能力提供給一個人住。 當然、這個次序通常到了最後都會有些危險。 最後、除了心會揪著痛以外 也總是落得一無所有...

後來我的結論是 即使是一無所有或者有那麼一日 我將移居到無人居住的島嶼 當妳花上某些時間..終於妳讓那個人走進了妳的左心房、右心房、左心室、右心室以後...感覺上似乎就是要這樣 妳必須全心全意的去善待那個人 而他 左右著妳的靈魂~

或者、我就是注定了要一無所有的生活下去...
我仍然會很堅持的善待著那個住進來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