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23, 2008

住在我體內有著另一個靈魂...

不知道這時候的你是用著怎樣的心情開啓了我的部落?
不知道這時候的你是以什麼樣的心情來閱讀著我的文?

假使、人類突然有了這樣的能力 一項具有預知未來的能力...像一支感冒預防針 在某個特定的時間 某個特定的情境之中...你可以預知下一秒即將發生的事情。 預知了一個人的出生、成長、挫折、成功、失敗、與死亡。 或者你可以預知出生的地點與最後埋葬的目的地...而這樣的預知能力使你擁有了更龐大的可能性 傷心的變得不傷心 即將失敗的你有了逆轉的應變方式 天外飛來的意外你有了閃避的位置...關於所以未來可能發生的一切 你突然的有了更加明確的方針。

所有的事情 在你的預期之中發生 你即將遇見的人 而他們和你相遇的方式...說過的話 唸過的詩 在他們成為過去以前 你已經有了最好的心理準備。 他們的離開又或者是最後你的離開...所有的一切是可預期的...並且就像在你的心上打上了一支感冒預防針。 原本不勇敢的突然有了堅強的理由 愛哭的人收起了多餘的眼淚 心痛的人事先準備了膏藥。 而這一切的一切 只因為有一天清晨 你醒來 突然發覺人類有了這樣的能力...一項可以預知未來的能力~

當然、其實我也知道 當我擁有了這樣的能力以後 不用多久的時間 我便會開始對此感到厭倦...一切是在如此規律的情況下運轉著 一個人的出生、成功和失敗、年老與死亡...正常的在預期之中發生結束。 包括了明天 我可能遇見的人...我十分了解也可以想像生命很快的會在這樣的日子裡消耗殆盡...但、不可否認的 有時我寧願擁有這樣的超能力。預知未來的能力...那麼我可以預知在多年以後 我會在哪個轉角口巧遇你...會在什麼樣的情況下驚聲尖叫、欣喜若狂? 又會是在什麼樣的日子裡 突然的我告訴你 我的身體裡住著另一個靈魂 有時被壓抑的使我喘不過氣 感情變得特別脆弱...

有時、我在想假使人類突然有了這樣的能力 可以預知未來...
在我們跳過了年老的過程以後 我突然想知道最後你究竟帶了幾朵鮮花來看我?

而此刻、你是以什麼樣的心情來閱讀我的靈魂?  

這是蕭邦的《離別曲》
他說:「我再也寫不出來比這更好的旋律了!」
 

"我們再也走不出比這更美好的人生了!" --芭樂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