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8, 2008

我家一年四季都開花..

我家後院的一排花 每年到了春天的時候就開出紫色的小花朵 似乎叫做風信子 微風吹來 像一串風鈴 安靜的在角落裡輕聲叮嚀...我常這樣隔著一片落地窗 人處於靜室內往外看...隨著風飄逸的風信子 天空裡飛來的棉絮 一隻麻雀在院子裡頭覓食 一隻貓匍匐著發出嘶嘶的聲音 一切是這樣的美好安逸~

我在想 這是我喜歡居住在這個【不下雨的城市】裡極為重要的理由...

我家一年四季都開著花 上一任屋主請了專人在院子裡種植了不同的花卉 五彩繽紛的花朵 會隨著季節轉邊開出美麗的花朵 前陣子橘子樹上長出了橘子花 過些時候 院子裡會開出海芋...一年四季不停的輪替交換著...生生不息..然後,一個人的心也因此溫暖了起來...我想 大致就是這樣~

"先溫暖著自己 人才有能力溫暖著他人"

望著那一排的風信子 我是這麼想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