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25, 2008

紅顏ABC

「親愛的O:
你是O、一個活在封閉且不斷繞著圈圈踱步的人。
O也是零、你總是在打造好一切後、空手黯然離去。」
                     ----《中途情書》/ 鍾文音


這是最近夜裡睡前常閱讀的一本書 《中途情書》...以書信的方式寫給每一個不同的代號。 H 象徵著不斷洄游的年老情人、 a 象徵著不存在的戰地戀人、寫給e的、寫給V、寫給L、寫給T....緊接著26個字母 每個字母都代表了一個人。 你寫著所有與那個的字母有關的事情。 一直到有一天 你發覺自己突然成為了O 又或者有那麼一天突然發覺你瀏覽的那個網站裡 突然多了個A小姐...而那位A小姐與B先生的情事 感覺有些似曾相識...故事的內容與發生的經過使你不由得開始對號入座。 當然這些話若是給O看到了...O肯定感到憤憤不平。 但、我說 好好的人幹啥做起了代號?

這件事情不說 其實我也壓根忘記了! 一直到今天早上起來翻閱了昨天的報紙 副刊裡有那麼一則文 上頭的標題是【性愛女郎交換日記】。一名失婚的女子 在丈夫外遇後從原本的[黃臉婆]升級為[大奶]...起先對丈夫在外尋歡的作為感到自責 認為自己平日太過啦塌 導致丈夫在外尋求新鮮感、後來這名婦人在網路上開啓了部落格...抒發自己的心情 並且藉由部落格上所發表的文章得到其他失婚婦女們的共鳴 進而交友廣闊...一掃失婚後鬱鬱寡歡的心情。 婦人以過去情人作為寫作題材 寫下露骨的字眼閨房情事...

               「.....敗頂J男、是個60多歲的猶太老先生、雖然有著一顆已經下垂到大腿的老屁股、
                   可是皮膚卻仍然出奇的光滑! 還好他也算是個天賦異稟的調情高手、所以我
                   對他的外表倒也不是挺反感、不過有時他那敬鬼神而遠之的口臭、總可以讓我
                   對他馬上Turnoff...」

這名婦人40歲時死於一場意外車禍....當然、這些出現在婦人文章裡的字母男人也參加了她的葬禮。 凡事瀏覽過這名婦人部落的親朋好友 不難從現場的賓客中推敲出哪個是敗頂J? 哪個是H? 哪個是P? 而她與他以及他們的關係圖也在親友翻閱出私藏的日記中逐一被解套...成為一條樹狀的目錄。

早上起來、我一面閱讀著這篇文 一面吃著我的早餐...腦海裡突然浮現出最近夜裡睡前閱讀的這本書 書裡的O在我腦海裡搖搖晃晃...來回的踱步著。 話說 這事兒...我還真做不來...好好的人幹啥做起了代號? 要我以對方名字字母做為文章裡的代號 那更是難上加難。

那婦人死後 據說有些男人得知婦人生前有個部落格 上了部落格一看 發覺自己竟是故事中的主角。 真是叫人情何以堪...那麼私密的事被大烈烈的敞在陽光下並且經由上萬人點閱 即便是婦人以ABCD作了代號 我在想那當下這些男人的心情 並不是一個窘字便能概括的。

(拔辣寫完這段後開始狂笑)

由此可見、紅顏禍水 會寫字的紅顏 更是麻煩至極~
 
話既然說到了紅顏 那我就順便說說 霹靂馬的紅顏...

一個人的個性 通常是很難改變的。 所以假使你問我 第一夫人周美青會不會放棄她的職業? 我個人認為是不會...獨立、自主、有想法、用敗頂J男 60歲的老屁股想也應該知道 這樣的女人除非她自己心甘情願的放棄 否則她會繼續從事她喜愛的工作...很難想像這樣獨立自主又有想法的女人待在官邸裡過著買珠寶的生活。 然而、人生 就是有這麼多事情 不論你願不願意...它就是這樣的在發生。  不工作的周美青 我倒覺得非常適合推動慈善工作...到田園鄉間去關懷需要被關懷的人。 辦學校、蓋醫院 多多從事些公益的活動...做些身為【第一夫人】頭銜下真正應該做的事情...去飢餓三十、正所謂"取之於民 用之於民" 才是王道啊~

女人、有她不行 沒有她也不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