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17, 2008

[脫軌]

於是、我一直在想究竟要怎樣回答這樣的問題....原則上來說我是個走慣了哪一條路 每天就必須走那條路的人 是個一定要在一點二十五分到一點三十分之間打卡午休 並在一點五十五分道兩點之間結束午休的人 (即使很多時候關於午休這件事僅僅是形式上的事情) 但是 一則文的開始 我始終不習慣"文前空兩隔"的寫作方式 閱讀時喜歡姿勢端正 並且在書的右上角折上小小的三角形加以標示..(最痛恨以唾液翻書的人)

講電話時習慣性的在空白紙上寫字 而多數的時候 是紀錄下毫無意義的單字與片語...例如: Saturday、下午、Email 、數字...一條牙膏 我堅持從中間開始擠 (當然我也知道根據成本效應與是否能使一條牙膏的功效達到最佳境界和你從牙膏的哪個部位開始使用有極大的關係) 為此 我在賣場裡買了專門擠牙膏的輔助器....使用前替牙膏穿上這樣的輔助器 而我繼續的很堅持的從牙膏的中間開始擠 一張床 我習慣的睡在右邊 不論那張床的大小 吃飯時配白開水 並快速的吞食一餐...

所謂的常規 我在想是一種逐年養成的習慣...
而所有的習慣 好的、壞的 事實上都不是絕對的...

遇見一個人 會為了遇見一個人 我開始走一條平常我不太常走的路...為了方便書寫與閱讀試著使用在文前空兩隔的寫作方式 或者在他閱讀的時後我棲息的像隻小貓 一隻沒有骨頭支架的小貓 軟軟的綿綿的賴在他的身上...我試著在書本裡夾著這樣的小字條 字條上寫滿了他的名字...一條牙膏 我小心翼翼的從牙膏的底端開始擠...吃飯時配情話 一口飯能嚼多久就嚼多久的推拖著...我在想 或者關於常規大致上就是這樣逐年累月所養成的習慣...而所有的習慣 好的、壞的、熱戀中的、失戀中的、一個人的、 雙料的 所有的習慣與常規都不是絕對的與一成不變得!

但、常規?

那是什麼呢? 你的規範還是我的規範?
如果說 在某個時間裡必須做著某些事 說穿了這是一種個人的喜好與習慣....例如 我喜歡一個人躲在房裡 偷偷摸摸的敲打著這些 一個人總好過一屋子的吵鬧擾亂一個人的思緒 是誰規定我們非得在一個名詞的後面加上動詞? 是誰規定公園的門口不能有著這樣的標示:

                    [野鳥、請勿餵食]

所謂的常規...或者就像路上的告示牌 參考用 只是提供一個人參考使用的...你在哪個時間打卡 在哪個時間裡出門 在什麼樣的環境時間與地點裡吃飯、洗衣、冥想、做愛 事實上全都僅是參考使用....脫離了常規 明天早上醒來 我可以依照自己的心情左右一條牙膏的命運 一本書的中間以ㄧ片楓葉作為標示...為了那個人 我走一條平常不常走的路..清晨醒來 在不用順著他人意願生活的情況下 想幹麻 就幹麻....原則上來說在一般正常的情況下 我是個走慣了哪條路潛意識裡就會繼續走那條路的人 在哪個時間裡習慣了午休潛意識裡就會在那時間午休....

然而、說真的 其實我對脫軌這件事還感到頗興奮的耶!!
終於可以不用在限定的時間裡做限定的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