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4, 2007

如果時間回到...

這是一道不常出現在我腦海裡的假設題 假設人生可以重來一次 假設明天我在轉角處遇見哪個人 假設這個世界上沒有貓...假設時間回到一個不具名的現在 你會不會有一樣那麼多的感觸? 老實說 這類的假設題並不常出現在我的腦海裡...我以為 人生 是不斷的向前行走 回憶很美 但現在更加的重要...如何認真的過好每一個現在 創造回憶裡那些美麗的畫面更為真實...

開信箱 我收到妳們從她鄉寄出的最後一道題 我突然想起了前幾日貝姬在我一則文章下的留言內容:
               
                   『小囧人快結束了ㄟ,我真的很慶幸我沒參加,因為一堆題目我根本不知道怎寫,
                      卻老是見妳輕輕鬆鬆像隻靈巧的貓一樣,時而奸詐的躲開,時而冷漠的旁觀,時
                      而姿態優美,時而發了嬌嗔起來~ 』

我發覺人們盡做些令自己與他人感到"後悔"的事情 我是說 面對那些過去自己選擇的事情 內心總是充滿了悔恨...但如果時間回到原點 你是不是會做出不一樣的選擇? 還是不論 事後我們是多麼的充滿了遺憾與悔恨 人們依然會盲目的做出同樣的選擇? 或者 一個人必須要再做出了錯誤的選擇以後 才會開始明白有時過程的確比結果更為重要...

然後 這就是囧人的最後一道問卷題了 是嗎? 那麼 在我說完以上那麼多廢話以後 讓我像貝姬所形容的那樣 用貓掌形容一下那樣的畫面:
       
那是2024年的夏季 我在海邊 買下了這樣的小木屋..後院的Patio上佈滿了小小的細沙 空氣裡有海水的味道 夏天...隔壁鄰居家裡的青少年回鄉度假 他們在海灘上大聲的嬉笑 一顆被拍打中的沙灘球 在球網上兩邊穿梭著 一件透氣的紡紗洋裝 一台破舊的筆記電腦 一杯香氣四起的茉莉綠茶 一箱子裝滿了照片和魚燕往返的泛黃信件 一個人 一隻貓 我坐在Patio上的小桌椅上寫字或是畫畫....收到一封信 信裡你問我 如果時間回到了2007年的冬天 腦海裡浮現出的是什麼樣的畫面?

低下頭 盡可能的擠出我最嚴肅的表情 沉思 並在沉思中存在著並輕聲的唸下這樣的句子 『cogito, ergo sum』那年的冬天 樹上的綠葉特別多...日光特別的充沛 我的貓 總是睡在我的鍵盤前 後院的橘子樹上結滿了金黃色的小橘子 天空有幾朵雲 有時則是一片的灰濛...我在清晨醒來 每個星期二與四要針對一則主題寫下這樣的文字 「像隻靈巧的貓一樣 時而奸詐的躲開 時而冷漠的旁觀 時而姿態優美 時而發了嬌嗔起來~」我這樣想著...

那個人開了紗門 拿著一件深藍色的毛衣 我聽見他說著氣象報告有冷鋒過境 打破了陷入沉思的我的思緒 我想回到那個時間點 他開了門 走著我 用他最迷人的姿態 遞給我 他手裡的那件深藍色毛衣...我想起昇哥在書上寫下的這樣的句子 他說:

                『我才不管妳的過去, 有些什麼樣的情人
                    我才不管妳的過去 ,有些什麼樣的故事
                    我只知道 ,我愛你, 像七生七世以前的註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