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20, 2007

及時行樂....

上個週末又替老闆代了兩天的班 剛好遇到美國人過父親節 嗯 光是父親節卡片的部份大概就賣掉了上百張 ㄟ...好吧 其實也沒那麼多啦! 不過每個上門來買賀卡的人 手裡大概就挑選了四五張 這樣乘以20個人的話 就真的賣出了一百多張耶! 每張卡片價錢 約九毛九到兩塊六毛九美金不等 嗯 平均以兩塊錢的價錢來算的話 賣一百張卡片 光是卡片的收入就相當於我賣一天的藥賺來的錢!  所以像這種藥房前面還兼賣賀卡的店面 還真的是蠻普遍的! 特別是在外國人比較多的地方 逢年過節 她們最喜歡買卡片來送人....

手寫的到底還是比較有誠意...

相反的 中國人多的地方 這種賣卡片的店面就比較不賺錢了!
過節...啊 給現金就好了啊!!!

幫忙的助手是位外國老阿罵! 阿罵到這個周末就剛好年滿71歲..平常人還蠻Nice的...不過 週末的時候 因為天氣相當炎熱 加上上門來的客人又絡繹不絕 星期天的時候 我看她已經累到有點煩燥的感覺 一聽到門鈴聲 就開始嘀咕 偶而還有點小脾氣 手腳慢到快讓我抓狂...多數的時候 我還是情願自己做 不然每次問她一個問題 都要等上半個小時才有反應...:)

我老闆的店平常星期天兩點就關門了...那天剛好是父親節 想說 幫我爹買一個數位相框 嗯 基本上就是一個迷你型的LCD電腦螢幕 我看中的那個是8"大的螢幕 可接CF USB...Flash螢幕顯示功能 售價一百多塊美金..中等價位 好像是800X600的螢幕顯示 嗯 重點是 這東西好像超好賣的 我去的時候已經賣完了! 我跟我娘說 我想買這個送我爹 我娘一聽完馬上啟動"我娘"的機制 開始唸說 "少買一點啦~" "多存點錢吧?" "這個不實用.."等等的防治功能...從店裡一直唸...唸到車上還在唸...(這種時候 我很好奇 科技那麼進步 為什麼就沒有人發明"靜音"遙控器什麼的? 設定某些特定的聲音 再需要的時候 使用靜音效果..)

數位相框 不給買...
我家前院的草皮 不給買...
想去旅行 不給買....

嗯 還好我還沒說 我又想買手寫筆記本 不然我娘一定會再次啟動她的看家本領 要跟我說 家裡已經好幾本筆記本了 裡面都空空的沒有寫 回家找出來給妳寫就好了!! 但是 娘 妳一定不懂...除了包包以外 我最愛買外型美觀漂亮的筆記本...裡頭有沒有寫字不是重點...重點是每次看到筆記本 紙張類 我就會有一股需要買下來擁有的衝動! 嗯 想都不要想...我娘肯定不給我買的...

賺的錢 沒地方花...很奇怪!

我娘說 現在少花一點 留著將來賺不動的時候用...
嗯 說到這個我就很感慨...現在什麼都貴的要死 房子貴 車子貴 吃的貴 用的貴...什麼都在漲的年代 我實在很懷疑 等到我老了 需要買棺材的時候 現在什麼都不花 存下來的錢可以買下什麼質料的棺木? 嗯 這年頭喔 人多地少 連死人要睡的地也跟著增值了起來....我爹娘辛苦了一輩子在存錢 但問題是 將來要睡的那塊地 還得要用分期付款的買才行...

我爹說 嗯 不要買地了 就直接用火燒一燒 灑在大海裡面就好了...
說是這麼說 不過 就算是用火燒 也要有錢人家才肯幫你燒啊! 沒有錢 拿去哪裡燒??

總而言之...我覺得人生 有時候要即時行樂一點...
看我爹娘她們花了大半輩子在存錢 結果似乎也沒有存到很多錢的樣子...

與其這樣 倒不如對自己好一點...想玩的時候就去玩 想吃的時候就吃 想花錢的時候 嗯 就花一點錢吧!!!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