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25, 2007

音樂。城市。你若是和我一樣想念

寫給遠方...

這是一張酒店裡天花板上的裝潢...一朵朵的花瓣 透過天花板上的燈光 打造出的美景...

我姪女仰著頭 用著稚嫩的童聲 她說"上面有媽媽的 還有爸爸的"...起先 我們都聽不太懂什麼是媽媽的? 什麼是爸爸的? 一直到後來 她用不太容易理解的方式解釋著 媽媽的是粉紅色 紅色 爸爸的是藍色和綠色 我們這才了解 這是兩歲的孩子用來辨識顏色的方式...七彩的天花板 在孩子的眼中只有爸爸的和媽媽的色彩...很美麗 很亮...很七彩繽紛...

我按下快門把七彩的天花板帶回家...這是一張現實中的虛幻~

前些日子裡我在MSN上遇見朋友 嗯 生疏的問候 第一次我感覺我們是真正的相隔了在千里之外 突然間 多多少少的有了那麼一點點感觸 這一別會很久很久...我不願意承認 但我真的害怕與人別離 嗯 我是說 在你花了時間與心力從陌生到相識 從相識到別離 這中間的轉折起伏太大 心臟再好的人也禁不起一次又一次的打擊..每一次的別離 妳勢必再次的重新縫合出發? 更或者有一天妳以為妳是真真正正的認識了一個人 卻又發覺妳根本從未了解過對方? 像朵七彩繽紛的花...美麗卻充滿虛幻~

複雜的人際關係裡 只有愛與不愛 要與不要 見與再見...
我認識你 卻從未認識過你的愛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