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12, 2007

過去的我正逐一的消失著...

我出生在軍人的家庭裡...

我父親是個將大半輩子都奉獻給國家的人 聽我娘說她們剛結婚的時候就和我爹一直住在台南 舉凡台灣各地的名勝古蹟 幾乎每個古蹟都會出現在我爹媽那幾本黑白相簿裡頭 小時候 我很愛跑到我爹媽的房裡把那幾本發黃 且邊緣有些破損的相簿給翻出來"欣賞" (我娘年輕的時候 真的是很漂亮) 後來我爹媽她們在有了我哥哥之後就調遷回新竹的老家

我大伯父是空軍 嗯 一套橘色的飛行服 深藍色的軍裝 (因為這套漂亮又好看的空軍軍服 小小的腦袋瓜子裡一直有些埋怨我爹 好好的為什麼要參加什麼陸軍? 深綠色的軍服 說有多醜就有多醜!) 我大伯父那時候似乎已經是少將了 所以家裡的軍徽什麼的多的不得了 薪水也比較豐厚

就是在這樣的家庭裡 我大概國小三四年級開始 有陣子非常喜歡看描寫國軍歷史的電影 好比說 『八二三炮戰』『筧橋英烈』『英烈千秋』『梅花』『黃埔軍魂』 『古寧頭大戰』『八百壯士』等等 弄得小時候的我一直以為 我會嫁給軍人...嗯~

小時候覺淂我爹穿上了軍服就很威風 每天那幾套軍服燙的有折有痕的 雖然綠色的是醜了一點 但是穿在身上時挺拔的樣子 不管怎麼看就是很好看 回到新竹的眷村裡左右門戶都相隔的很接近 狹小的空間裡很多時候住上了兩三戶人家 隔壁的李媽媽 最前面村口的雷奶奶 感覺上好像每個人都認識住在這村子裡的人 到了過年的時候 哥哥姐姐就會帶著去防空洞旁的空地上放水鴛鴦 沖天炮..到了夏天的時候  天黑了 大伙拿著小板凳 蚊香和火柴盒到廣場上去看露天電影..


軍公教福利社裡只有賣一個廠牌的奶粉 當時在那個年紀裡 很希望家裡能夠不要再買紅牛奶粉改買果汁奶粉來喝 打開我爹的衣櫃裡頭盡是一系列的BVD...當時我只需要學一種語言─"國語" 也只需要學會注音符號

最近看到報上那些所謂正不正名的議題 讓我突然很感慨...

不論是不是政治家的手段 出生在台灣 在台灣成長了十幾年 最近我發覺自己正逐漸的從台灣消失中 過去我會唱的歌曲 唸過的課本 學過的歷史 用過的注音符號 寫下的國字...這些 都一點一點的被政治人物抹去...我覺得最可憐的不是哪個貪污的政客 最可憐的是不斷被這些政客強姦的『歷史』...

『我是中國人...我出生在台灣 我也很愛台灣 但是我更愛做個有歷史有文化的人~ 』

最近我覺得報紙上那些頭條很刺眼...
這些人正扼殺著我所有的過去..一點一點的從他們口中所謂的正名開始..
我想問的是 這和秦始皇當時的焚書坑儒有什麼不一樣? 喔..對了 我差點忘了 或許他們根本就不知道什麼是秦始皇 焚書坑儒又是什麼? 因為這些也是發生在大陸的事情...跟這塊領土無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