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5, 2007

關於前進後的人生...

前陣子我同事開起玩笑的說要把兩位助手的小朋友送作堆 將來等他們長大了 直接就交往然後結婚就好這麼一來就沒有找不到對象的困擾 嗯



前陣子我同事開起玩笑的說要把兩位助手的小朋友送作堆 將來等他們長大了 直接就交往然後
結婚就好這麼一來就沒有找不到對象的困擾 嗯 聽起來像是玩笑話 但是越是上了年紀越是覺得
關於未來的另一半絕對沒有"太早"這回事...我們都同意 越是乖乖的小孩 到了後來越是難找到合適的對象..

對家庭有責任感 對父母親有責任感 所以越是乖乖的小孩越是相當安分守己的唸書 上學放學...
家裡要是不准談戀愛 就絕對不敢太囂張的談起戀愛 (頂多只是偷偷摸摸的傳遞情書) 上了高中
為了要升學不能談戀愛 上了大學為了要拿榮譽學位不能談戀愛 到了研究所 為了領學位不敢多
花時間談戀愛 終於等到了完成學業了以後 看著從高中就開始談起戀愛的同學們一一步入禮堂
結婚生小孩 回頭看看自己這時候想戀愛 但是遇到的人越來越複雜 越來越難懂 生活圈子越來越狹窄 想戀愛 可以戀愛 但是找不到對的人來戀愛...

所以至少到目前為止 我認識的人都同意 戀愛這種事情最好早一點就應該進行...
否則有一天等你想戀愛 可以戀愛的時候卻沒有可以和妳戀愛的對象...到時候就傷腦筋了...

其中一個助手說 這是因為妳們沒有孩子 所以不明白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小孩有所成就 該唸書就
唸書談什麼戀愛? 唸完書以後大把時間可以戀愛...嗯 不過我們反駁 嗯 是 現在是很多時間可以
談戀愛 但是重點是誰要來和妳談戀愛? 去Pub嗎? 遇到的人 五花八門奇奇怪怪的什麼種類都有
更恐怖的是現在外頭那麼多變態...在工作的地方嗎? 那多奇怪啊?

這時候我們就需要朋友...朋友的朋友 朋友的朋友的朋友 這類的關係~

結果 我同事跟我說 她兩個月前和初初認識的朋友的朋友分手了..嗯 只來往了兩個月而已...
對方說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 所以看不到兩個人的未來 雖然相處的不錯 不過因為這個關係沒有
辦法繼續相處下去 我跟她說 這樣也好 至少妳不至於再浪費時間在這個人身上~

說了這麼多...其實我真正要說的是...

我認為人生過了某個階段以後 妳會更加清楚明白自己要的是什麼...
這和過幾個生日 吃了幾次蛋糕 點了幾根蠟燭無關...
更或者有一天妳會像我一樣 過了某個特定的年齡 生日渴望像平常一樣的這麼低調的度過 刻意的避開所有可能讓自己發胖的甜點 每一天每一天更加清楚明白的知道自己需要些什麼 應該過著怎樣的生活 想遇到什麼樣的人等等 我覺得這是變老以後唯一的可取之處...

2007年1月5號...
我的人生仍緩慢的向前邁進...認識的和逐漸陌生的人數兩者之間出現些微的不協調
有時我甚至開始計畫分配著自己的遺產...(雖然並不會很多) 放假的時候能有足夠的旅行費用
在我眼睛還看的見的時候 看看世界上最小的書到底長的什麼樣?
在我耳多還能聽的見的時候 聽聽看最著名的交響樂...當然 偶而我想最好能夠談個小小的戀愛~

祝我 生日快樂! :)
和世界絕大多數的不幸之人相比 到目前為止 我仍然是快樂的活在這個世上的...
[活著]本身就是直得令人歡天喜地的!!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