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5, 2006

快要被忘記的夏天

寫給遠方...

有時 我還以為時間從未前進過...

一直到前些時候收到一則同學的來信 信裡她聊起了那些即將被我遺忘的記憶片段 有時 我還以為時間從未前進過 仍停留在那段背著書包 書包裡塞滿了大大小小的課本筆記與小抄 教授在講台上講的口沫橫飛 我們則在台下商討著下課後去哪裡午餐的重要事項...

炎熱的夏天裡 我們呆在沒有冷氣機的教室裡開著窗 身上穿著羨煞許多人的白袍 努力的拿著解剖刀試圖從小型動物上挖掘出更多知識的寶藏 空氣裡漂浮著福馬琳的味道...我還以為時間從未從那裡前進過...

一轉眼 我即將參加另一個婚禮 一轉眼 兩個呱呱落地的孩子要叫著他們的爸媽 一轉眼 我們在一夜之間長大...

很多時候 我在想我們的人生 大概就是這個樣了吧?! 在我記憶即將遺忘你的那片刻裡 或者是一首歌 或者是一個故事 或者是路經的一條小路 會讓我產生起這樣的錯覺 再那一瞬間 我會以為時間還沒有向前邁進...而你 仍在我視線的範圍之內...

另一個夏天即將過去 我在想前些時候你談論的那個問題...日子一天一天的過 我們一天一天的老化 新的事物不停的在我們眼前崛起 過去的那些人 一一的在向我們告別 似乎 沒有什麼阻止得了它...但我始終認為人生 本來就該如此 一個夏天的過去 還有另一個夏天即將來臨...

無法確定的是在另一個夏天來臨前 我們會是在哪裡 是生? 是死? 是病還是只是像現在一樣畏懼老化的事實...至少到目前為止 我們都是好好的! 你懂嗎? 至少你還是好好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