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8, 2006

玻璃絲襪

寫給遠方...

有一段時間為了掩飾兩腿上的傷痕 我不怎麼穿裙子..一年四季都是長褲..連短褲都不穿 逛街時所買衣服都以牛仔褲為主.. 萬一非要穿裙子的時候 我會穿絲襪 天氣再熱都是這樣...

但是過了那段時期 我就沒有那麼想不開了 相反的覺得事實就是事實了 遮住了它們 不代表它們並不存在..何必為了別人的眼光苦了自己! 所以我忘了從何時開始 嗯 我就開始經常穿裙子 穿短裙 (長度多半到膝蓋) 的時候也不會刻意去穿雙絲襪做掩飾..嗯 起初當然會有人注意啊 說真的 我也不太習慣旁人注目的眼光 不過久而久之 知道為什麼會吸引他們的注意 就不會在意了

當然 老實說偶而其實也會羨慕美腿姐姐修長而且保養的毫無傷痕的雙腿 可以選擇的話 每個人都會想要完美無缺的外在與內涵 不過事實就是事實 不管你願不願意 喜不喜歡 上帝給你什麼就是什麼 沒辦法交換 印象中我有過一次那種想法..有一回從手術室出來半夜的時候被痛的完全沒有能力思考的時候 有想過把下半身截肢掉

後來比較不會去在意這些..至少我自己不會了 倒是我娘 有時還會問 要不要穿雙絲襪? 我都會跟我娘說 天氣這麼熱 幹嘛穿個東西讓自己受罪!! 但我想 我能夠體會我母親的心情...我想 你一定沒有經歷過母親為了不讓你感到難過 躲在你背後偷偷哭泣的夜晚 否則你勢必能夠理解 我對家人的情感 那種生死也要在一起的感覺...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代替

有時 我在想或者這世界仍是有公義存在的! 那些從你身邊失去的 有一天會在你身邊失而復得...而現在 人們看著我的眼光 對我來說 也就不再是那麼重要的了!

你愛我與不愛 對我來說就像脫去了那雙玻璃絲襪 偶而引來旁人唏噓的眼光 剛開始有點不習慣 日子久了是不是還能看得到那幾道疤痕 我也就一點也不在意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