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21, 2006

代號223

很久沒有聯絡的朋友 你不會很刻意的去刪除對方的聯絡方式 信箱地址 電話號碼 你擁有但未必會主動的去聯絡 更或者存放在角落裡的信件 你不會很刻意的去翻閱檢視..擁有 未必會付與行動 J的是這樣 S的是這樣 P的更是這樣 擁有 但從來沒有主動的去聯絡過

後來 關於這些人的記憶 似乎就是一組一組的代號 有的很容易記起 有的是要等到某個特殊的節日時才會想起 上禮拜氣溫回暖 開始整理起衣櫥裡的那些春裝 無意間從夾克的口袋裡 掏出了那副淺藍色的手套 手套邊緣有著白色的滾邊 滾邊上還繫著小小的蝴蝶結是那年生日Sony從台南寄來的 說起來 那年收了不少遠方寄來的禮物 甜豆的咖啡 阿計無數張幾經copy過的CD Sony從墾丁帶回來的沙 還有她們從福華飯店寄出的信件

那天 收到月娘寄來的粉紅色斜背包 突然間感觸很大 感覺自己從來 都只是在受惠而已 然後 我會想起那天我和J說的那些話 關於自私的那些 其實我想我們都是一樣的 往往是一樣的從自我為出發中心 臨走時還不忘斥責彼此 證明自己的偉大 但是後來 我想其實我們都是一樣的 一樣在愛與被愛上不斷的做出自私的決定 或者 我們都擁有這樣的智慧 能夠不以自我為中心 能夠不做出自私決定的智慧 但擁有 並不一定能夠付諸於行動

當回憶 只剩下一組一組的代號時 或許我們才能想起當時決定不了的那些是多麼的可悲..

===================================
後記:
早上收Email時看到Email裡頭 還有Sony的Email地址 突然感觸很大
以往很少會這樣突然想起她 但這兩個禮拜來是第三次想起她...

後來 我終於知道了為什麼..

Sony 2/23 生日快樂!
今年 我終於在妳生日以前想起了妳的生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